DJ学校
布鲁斯音乐的起源

    随着第一一批非洲黑奴踏上美洲大陆,布鲁斯便开始进入了美国社会。早期的布鲁斯属于纯粹的黑人民间音乐,并没有清晰的发展脉络可循。

如果你问那些布鲁斯艺人,布鲁斯到底起源于何时何地,他们都会耸耸肩:“布鲁斯?早就有了!”现在的摇滚乐(Rock’roll)、节奏布鲁斯(R&B)早已被你所熟悉了吧?这两种音乐里所使用的布鲁斯音阶是你在哪所学校的音乐课里也学不到的,不过只要你经常聆听音乐,那些美妙的音乐其实早已深入你的内心……
    当年,美国的蓄奴制度和种族隔离制度形成了相对独立的黑人群体。这些黑人群体拥有自己独立的文化,而布鲁斯正是这种黑人文化在音乐上的反映。黑人们演唱布鲁斯,是直接从远古的非洲祖先那里汲取的灵感。布鲁斯为黑人音乐家提供了表达内心世界的机会。这些音乐家并不想博取白人的欣赏和理解,只是完全抒发着演唱者的个人感情。
    多数人研究认为,布鲁斯成形于1900年左右。在19世纪下半叶,黑人音乐风格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由于美洲新大陆特殊的历史人文原因,那时的黑人音乐同时受到了非洲音乐以及白人从欧洲带来的传统音乐的影响。获得解放的奴隶们边干活边哼唱着自己“创造”的歌曲,曲调大都是由他们的祖辈一代代流传下来的。通常,这些歌词表达了他们对爱的向往、对自由的渴望,也包含了对现实生活的朴实幻想和对不公世事的辛辣嘲讽。就这样,传统的劳动歌曲与黑人圣歌相结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黑人民歌风格,从这种风格中产生了布鲁斯音乐。上个世纪的20年代,布鲁斯以它个性自我的歌词、和谐流畅的节奏以及忧郁低徊的旋律而逐渐兴起,广泛流传。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