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布鲁斯音乐的特点

    非洲音乐对世界音乐有一个巨大贡献??布鲁斯音阶(blues notes)。这种声音的效果是通过演奏时使某几个关键音走调而形成的。在音乐理论上,这些音阶的本质就是微分音??它们是将最小的音阶单位半音继续平均划分而产生的音。尽管钢琴键盘的定音体系可以相当精确地演奏大多数欧洲音乐中的音符,但它却与西非音乐的音程并不十分匹配。非洲音乐有着自己的音程体系,发出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介于钢琴键与键之间的变音。即使是现在的钢琴定音系统,也不能精确到能把这些更小音程的音高固定下来。这些听上去有些变音的音阶,就是“布鲁斯音阶”。
    对于布鲁斯音阶的起源问题也许会有很多合理的解释,但是所有的解释不可避免地引证了非洲音乐中大量的音高变化。这种布鲁斯音阶是西非音乐家对音高变化与生俱来的天赋??它是非洲音乐中高度发达的微分音手法与欧洲音乐中相对不灵活的定音体系相融合而呈现出的特有音阶。所以,在本源上来说,布鲁斯音阶是非洲音乐在世界音乐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独孤九剑,还是太极拳?布鲁斯也讲无招胜有招!
    布鲁斯音乐看似简单,实际却有着几乎是无穷的变化,它一直是黑人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长期处在白人音乐文化的压迫之下,但布鲁斯却成功地保持了自身独立的存在。在20世纪早期,布鲁斯主要是通过人声来表现的??最初的布鲁斯演唱就来源于街头小贩的叫卖和前文提到的“田问号子”,这种演唱在音色和音高上的诸多变化非常有感染力,甚至逐渐形成一种没有伴奏的表演唱。再后来,这种表演唱终于发展成使用吉他和班卓琴伴奏的歌曲形式??布鲁斯。在早期布鲁斯演唱中,和声非常简单,有时候整首歌曲只用两三个和弦。这些乐曲的歌词与旋律也非常简单,而且在句与句、段落与段落中间还有着很长的停顿。但无论采用什么方式伴奏,布鲁斯使用的和声都是附带着旋律线的??这与传统欧洲音乐的旋律和声关系正好相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