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80年代后的RNB音乐

    20世纪80年代以后,R&B融入了更多的流行音乐成分,这种转变使节奏布鲁斯更加商业化。像近几年出现的所谓节奏布鲁斯歌手??白兰蒂和莫尼卡(Brandy &Monica)、布莱恩.麦克奈特(Brian Mcknight)等人的音乐,其实已经不是真正的节奏布鲁斯了。如果硬要这么说的话,顶多只能把它看作是一种被流行音乐市场漂白过的商业化节奏布鲁斯。当今的节奏布鲁斯,大多都已失去了原来布鲁斯音乐的特征,而强调反拍的律动成了它的主体。有时,只是在偶尔还能找到几个由滑音而带出的布鲁斯音符。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节奏布鲁斯音乐都是如此,比如1997 年的两首格莱美获奖作品:埃里克?克拉普顿(Eric Clapton)的《改变世界》(Change the w0“d)和特蕾西.查普曼(Tracy Chapman)的《给我一个理由》f Give Me One Reason)就是既融进了流行音乐成分又保持着布鲁斯特征的现代节奏布鲁斯佳作。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摇滚乐的流行最终结束了布鲁斯音乐的辉煌,但节奏布鲁斯的成功仍然使人们回忆起昔日的盛况。虽然不少黑人音乐家仍然愤世嫉俗地宣称:摇滚乐不过是白人音乐对节奏布鲁斯的拙劣翻版,但商业化的魔爪还是毁掉了节奏布鲁斯的前途。时至今日,R&B已经差不多与嘻哈音乐(Hip Hop) 合并了??这类异化的节奏布鲁斯的代表音乐家有演唱组合TLC、黑街(Black Street)和引起争议的说唱歌手Foxy等人。
    无论如何,希望我们不要忘记,在流行音乐史上,传统的节奏布鲁斯曾经代表着无数黑人的心声。请记住这些R&B的经典作品:
    鲁斯布朗(guth Brown):Miss lzhythm(Greatest Hits and More)  (1949)
    罗伊弥尔顿(R,oy Milton):尼0y Milton&His Solid Senders(1978)
    小理查德(1ittle R,ichard):Georgia Peach(1 991)
    拉弗恩贝克(La Vern Baker):The Best of La Vern Baker(1991)
    海岸货船(the Coasters):Very Best of the Coasters(1993)
    巴巴拉刘易斯(Barbara Lewis):The Best of Barbara Lewis f l 994)
    不管何时何地,只要你想听些振奋人心的自由音乐,就让动听的节奏布鲁斯鼓声在你身边再次回响吧!相比那些不知所云的流行音乐,或许这才是你真正的心灵慰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