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打闹音乐比波普爵士

    比波普爵士(Bebop)从20世纪40年代初期开始逐步发展,Kill T IN五.年的时间就迅速成熟。虽然这个词初次出现在印刷品上是1945年一个乐队在纽约录制的唱片??Bebop。但实际上,这种音乐的名称源自爵士音乐家在练声或哼唱器乐旋律时发出的那些毫无词义的音节,不少时候这种东西根本就是些无厘头的狂呼乱叫??所以,大多数爵士爱好者也会因此认为比波普爵士是一种激进的新音乐风格。毕竟,比波普爵士音乐家冲破了摇摆乐的束缚,创造了这种忽视旋律而以追求高超复杂的和弦演奏的爵士乐。在比波普爵士中,即兴演奏永远是最突出的特质。这种爵士乐不再适于伴舞,却演变成独立的艺术音乐,真正登堂入室。
    比波普爵士通常由3~6人的小型爵士乐队演奏。他们一般拒绝使用乐谱,以体现艺术家对摇摆乐使用改编乐谱的蔑视。这些热爱即兴的音乐人一般总是先把旋律完整地演奏一次,然后再在钢琴、贝斯和鼓组成的节奏组的伴奏下搞几段即兴独奏,最后乐队再重复第一乐句的旋律直到全曲结束。比波普爵士常在旋律乐句末尾用一个很有特色的Doit音型突然结束,但节奏声部一般会自始至终重复全曲的和声,以保持乐曲的结构。
    比波普爵士开始于摇摆时代,当时的考特-贝西(Count Basle)乐团是一个极佳的乐团,甚至有人认为这个乐团才是真正的爵士之父,它们的音乐及乐手,日后常被作为比波普爵士的典范。比波普爵士有很多著名的乐手,著名的次中音萨克斯手莱斯特.杨(Lester Young)和唐巴亚斯(Don Byas),钢琴手阿特‘泰特姆(Art Tatum)和纳特?科尔(Nat Cole),小号手罗伊’埃德瑞奇(Roy Eldgridge),还有查理.帕克(Charlie Parker)、隆尼斯修士(the Lonious monk)、迪泽.吉尔易斯派尔(Dizzy Gillespie)、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和巴德鲍威尔(Bud Powell)都是这种音乐的顶尖高手。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