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自由爵士音乐

    20世纪60年代是一个信仰破灭的巨变时期,人们借助任何可能的艺术形式颠覆着一切传统理念。在所有艺术形式中,爵士乐自然风头强劲,成了一名最为放荡不羁的莽汉。各种爵士流派的诸侯混战让人根本摸不清它会扑向何处。就在这种无所顾忌的随心所欲里,自由爵士(Free Jazz)诞生了。
    不同于以往的爵士乐,自由爵士在和声、旋律方面并没有太多的限制,演奏者在演奏过程中尽可自由、大胆地发挥。自由爵士有着全新的节奏概念,节拍的对称性被完全打乱。它还脱离了过去爵士乐的指导性和弦与调式,而用不同的手法进行主题与旋律的变奏。在自由爵士中,乐手往往会加入大量的不谐和音。为了追求自由的感觉,好多作品演奏前甚至从未排练过。
    自由爵士强调音乐本身固有的强度与张力,趋向于各种风格的结合。它不仅综合了爵士乐自身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风格,还广泛吸取了其他流行音乐,以及南美、中东等地的各种民间音乐成分。自由爵士不但把非洲、印度、日本及阿拉伯等不同的音乐融合到了一起,还采用了印度的西塔尔琴、塔布拉双鼓、扩音拇指钢琴、警笛和大量的电子设备以及新奇的打击乐器。因此,自由爵士乐队看上去更像一支非爵士的先锋派摇滚乐队。但是,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很多人都认为正是这种最不像爵士乐的东西对爵士乐的发展起到了深远的影响。著名的自由爵士的音乐家有萨克斯演奏家欧耐特.科尔曼(Ornette Coleman)、钢琴演奏家塞西尔泰勒(Cecil Taylor)和铜号演奏家唐.彻瑞(Don Cherry)等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