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浅谈Reggae音乐

    说到Reggae这个词,它在国内有很多译法,如瑞格、雷盖、雷吉等,但较流行的译法还是雷鬼。不知道是不是算中国文化的影响,每每看到这个称谓,我总会想起那个身背双翅的封神英雄??雷震子。要是算上现在的标准,传统的雷公形象也得是个X战警吧!不过,比起它的名字,雷鬼乐却给人一种放松的听觉感受!实际上,雷鬼乐(Reggae)是流行于牙买加岛上的一种音乐,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是非洲一牙买加音乐和北美洲黑人音乐的融合产物。
    牙买加曾是一个贫穷的第三世界国家,但是那里的人民在音乐的召唤下坚定了内心对生活的信仰。这个岛国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当地的印第安原住民称这个岛国为Xaymaca,它的意思就是“水与树木之岛”。和其他加勒比海岛国一样,牙买加的民族文化也受到了非洲、欧洲和美洲的影响。在融合了各地音乐精华之后,这块土地孕育出了独特的雷鬼音乐。
    雷鬼乐独特的风格直接来源于斯卡(Ska)??一种起源于牙买加当地的极富韵律的民间音乐。音乐大国牙买加与英美关系密切,是少数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拉美国家。20世纪60年代早期,在美国流行音乐的影响下,斯卡音乐开始采用跳跃式吉他弹法和时而间歇的节奏表现乐人的内心。伴随着炎热的气候,在音乐玩家的不断完善与丰富下,极富穿透力的雷鬼乐应运而生。
    雷鬼乐的风格中有着明显的节奏布鲁斯音乐的影子,但它的节奏更为舒缓,特有的变换尺度也比布鲁斯更加自由和随意??于是它得到了万般宠爱。传统的雷鬼乐是个性独特的人声、贝斯与4/4拍切分节奏的混合体。雷鬼乐基本节拍是以8分音符为l拍,在每小节l2拍中组成三连音,但也可以纯以每小节的单拍子或复拍子作些多样化的变幻表现。不过,雷鬼乐每小节的重拍子一定会落在第6拍上。它通常使用电声乐器伴奏,音律极富动感,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于是,雷鬼乐逐渐在现代欧美流行音乐中占有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它的特色在于:节奏分明但并不喧闹;旋律柔和却无乏味;既不像布鲁斯音乐那样嘶喊呻吟;也不像摇滚乐那样空洞发泄;虽然略带嘲讽又不像重金属那般末日审判式的大起大落。大多数雷鬼乐温文尔雅又不失传统非洲音乐的独特韵味??这种音乐的听感不像疯狂敲打铁板,而像轻松跃动的双人秋千。无数音乐人的努力使雷鬼乐拥有了西方音乐的旋律与和声,以及非洲音乐的音色和节奏。雷鬼乐蕴涵着无尽的热情和慵懒放松的感觉,有着让人不由随之摇摆舞动的魔力,综合了众多音乐元素,多样化地表达着艺术家的内心世界。诸多音乐人的推广和发展,使雷鬼乐迅速跻身于世界主流音乐。目前,雷鬼已经在相当多的音乐排行榜中设有专门音乐奖项。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