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放克(Funky )音乐

    20世纪60年代初,一种浮华与深刻相结合,又带着强烈感情色彩的黑人音乐开始浮出水面,它被称为疯客音乐(Funk)。通俗地讲,这种惊世骇俗的音乐是与非洲音乐变化多端的节奏和爵士乐灵活自由的呼应方式一同发展起来的泛摇滚音乐风格。不过,疯客音乐最大的特点竟然是色情??当然由于国情的不同,这个词的定位与含义也不尽相同。但即便如此,不少自诩为开放的美国人对疯客音乐,也只能摇头苦笑。那么,这种杀伤力极强的音乐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幸好疯客音乐的发展脉络很清晰,大师级的人物也不多??就让我细细道来吧!
    疯客(Funk)一词最早出现在达克和夹克衫(Dyke&the Blazers)的一首节奏布鲁斯热门舞曲《疯客百老汇》(Funky Broadway)中。在黑人社区的俚语中,这个词经常用来形容什么东西味道很难闻或某些事物很糙。但不少音乐理论家们依然认为Funk同Rock&Roll一样是一个关于性的委婉语。从这样的背景来说,这种音乐天生色情就不足为奇了。但不论怎样,黑人音乐家自己给疯客音乐下了一个简单明确的定义.疯客音乐就是节奏??不过,绝不是那些简单的节奏。
    在美国音乐的大染缸里,疯客音乐吸收了灵歌、迷幻音乐、硬摇滚、拉丁音乐和其他各种音乐元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它有自己的特点:这种音乐常常会在一两个和弦的基础上,即兴演奏引子似的音乐片段,然后不断重复。虽然每段重复有时会有小小的变化,但更多的时候只是在延长时间。由于带有强烈而明确的节奏,疯客的速度非常适于跳舞。比起主流的爵士和摇滚,疯客音乐最明显的区别就是贝斯和架子鼓构成的节奏声部,它的重音构筑在强拍之上,充分体现了低音部乐器的喧嚣与狂野。 切音和断奏是疯客音乐演奏的主要特点,在欧美音乐中经常处于主导地位的吉他则被降格成一种节奏乐器。比起其他黑人音乐,疯客音乐中为数不多的器乐演奏也更倾向于节奏音型的表现。无论何时,疯客音乐总是希望通过节奏让人兴奋异常的。大多数疯客主唱与和声歌手喜欢又喊又叫、连唱带闹,这一切经常让人觉得兴奋不已,在连绵不绝的乐音中,听众渐渐就会陷入一种歇斯底里的狂热状态。
    疯客音乐听起来让人感到欢欣鼓舞??不过前提是你得懂得快乐的真正含义。正统严肃的评论家看到疯客音乐那些神经兮兮的举动自然会说:疯客音乐源自社会底层的黑人兄弟的悲惨生活……充满社会忧患意识的歌词充分表现了对于不公正世界的反思与控诉……面对这些捕风捉影的指控,疯客音乐人也会自然而然地反驳:如果你不是我们的一员,又怎么知道我们的感情呢!??疯客音乐就是快乐,它是内心燃烧的狂热,带着对生命的感动喷薄而出,一泻千里。
    令人奇怪的是,这种激动人心的音乐并没有很长的准备期,一切似乎凭空而来。20世纪60年代末,这个灵歌的另类变种才开始被称为疯客音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