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当代基督教歌

    现今的欧美乐坛当中,当代基督教歌曲(CCM)属于重量级的音乐类别,而且已跟福音歌相提并论。许多基督教音乐歌手和乐团都会被分类为CCM/Gospel,可见CCM与福音歌的一脉相承,不可分割。因此,与其说CCM是音乐形式,还不如说它是一类音乐题材。
    美国有一本杂志就叫CCM??它几乎等于是基督教音乐界的《公告牌》杂志。这本杂志涉及CCM最新发行介绍、基督徒歌手专访、福音歌背后的故事、音乐布道会、演唱会、福音唱片公司等内容。另外还会有一些非福音歌手或唱片中涉及的福音内容。由于基督教文化的影响,英美的流行歌手常会用到许多跟上帝、圣经、耶稣有关的典故??无论是信仰还是反省,宗教题材都是乐手们经常涉足的范围。正如一位福音歌手所说:什么是流行市场?什么是福音市场?既然都是神的创造,就让音乐这样好了??因为神的看护总是好的。
    许多知名艺人都出过福音专辑,如肯尼?罗杰斯(Kenny Rogers)、安妮.莫里(Anne Murray)、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等等。更多知名艺人还热衷参与过圣诞专辑(Christmas Album)的录制,如麦当娜(Madonna)、麦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斯汀(Sting)、菲尔‘柯林斯(Phil Collins)、布鲁斯-斯普林斯丁(Bruce Springsteen)。
    除了这些,以基督教为背景的音乐作品更是不胜枚举??看看歌名就知道,非福音专辑里也会探讨上帝信仰,如《凡事皆有定期》(Everything There Is a Season)、《谁能救你的灵魂》(Who Will Save Your Soul)、((天堂在人间)) (Heayen Is a Place on Earth)等。著名的爱尔兰乐队U2的歌曲《美丽的一天》(Beautiful Day)歌词有一段写道“嘴衔叶子的鸟弋过,洪水过后,天空出现彩虹,真是美好的一天”,明显取材自挪亚方舟的故事。在众多歌手中,有多少福音歌手打入了流行市场?流行歌手打入福音市场又有多少?有多少人在虔诚忏悔用心歌颂?又有多少人在挑战信仰反省人生?这些事,恐怕就是音乐人自己也说不清楚。听!我听到上帝的声音
    由于宗教和音乐都强调自身的感悟,所以对于福音歌我不能说得太多。下面罗列了一些著名的音乐和歌手,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走近这种属于上帝的美妙声音。无论你是不是基督徒,我们都应该体会到福音歌的真挚情感??音乐正是因为有了灵魂才能在人与人之间相通相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