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早期乡村音乐歌星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1922年出现了??艾克?罗伯森(Eck Robson)灌NT第一张乡村音乐唱片。1922年这位偏远山村来的提琴手一人跑到纽约胜利唱片公司的办公室,要求灌制唱片。后来,他的这张名为《阿肯色的旅行者》的唱片,还真
卖出去过几张。至于美国乡村音乐录制业的真正起步,应当归功于OK录音室的一位目光敏锐又很有商业头脑的录音师拉夫-皮尔(Ralph Peer)。1923年6月,他与约翰.卡森(]ohn Carson)签约,灌制了一张乡村音乐唱片。约翰卡森是个50多岁的油漆匠。平日里,他白天工作,晚上就在月光下演出。卡森为皮尔录制了两首歌。虽然对卡森的演唱不很满意,同时又担心过于简单的歌曲内容而吸引不了顾客,皮尔还是决定发行这张唱片。不过为了不在全国影响公司的声誉,皮尔决定只在亚特兰大发行已经录好的500张唱片。出乎皮尔意料,这张唱片一发行便受到了狂热的追捧,500张唱片在一个月内就销售一空??弄得公司不得不赶紧增制了500张。约翰?卡森也一下子红了起来,成为乡村流行音乐史上的第一人。当时,他曾得意地夸口:“看样子,以后要和唱片打打交道了,俺也不用再在月光下唱歌了。”的确,l923年他在歌曲《78》中既演唱又演奏,被公认为是早期乡村音乐的第一首畅销单曲。
    乡村音乐就这样闯进了美国音乐市场。当时,许多南方农村来的乐队连名字也没有。一次,拉夫.皮尔请一支卡罗莱纳州的杂牌乐队来灌制唱片。录音结束后,皮尔询问乐队的名字,这些家伙竟然回答说“我们反正是一群乡下人,叫什么都行啊!”皮尔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最后给他们的乐队起了一个“乡巴佬”(Hill Billy)的名字。后来,“乡巴佬”这个名字还真叫开了,演唱乡村音乐的歌手和乐师们也都乐意自称“乡巴佬”。
    在美国北方,“乡巴佬”们的音乐虽然被认为是难登大雅之堂的粗俗小调,但依然受到听众们的热烈欢迎。虽然北方录音公司并不欣赏南方乡巴佬们的歌声,但是因为能赚钱,他们也就乐于灌制这种唱片。反正只要唱片还有销路,商人们就管不了那么多事了。一些大唱片公司几乎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他们急急忙忙派人去南方农村寻找乡村音乐歌手和乐师??那些毫无职业道德的公司甚至一看到手拿乐器的南方人就上前邀请。各种粗制滥造的乡村音乐唱片因这种愚蠢的做法而泛滥一时,在一定程度上也败坏了乡村音乐的声誉。
    有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尽管乡村音乐产生在封闭的社会环境中,但时代的进步终于使这种音乐走出了封闭的山村。随着社会各界对乡村音乐的关注,无线电广播最先打破了山乡的平静,让无数听众体会到了乡村音乐的魅力。1925:年,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广播电台的乔治荷(George D Hay)把乡村音乐和听众们联系了起来??在他主持的节目中开始每星期都播放由乡村歌手和乐手们演出的音乐节目。这个传统也使纳什维尔市后来成了乡村音乐的中心。虽然,当时在电台演唱的报酬很少,但好多音乐家还是很愿意到那里去一展歌喉。他们惊奇地发现,演唱歌曲不但能吸引数以千计的听众,而且一旦唱红,还能灌制唱片,挣一笔不少的钱。这一切都是他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当时,红极一时的歌手是得克萨斯人菲农?德尔哈特(Vernon Dalhart)。也.许已被多数人所遗忘,但他却是乡村音乐的第一位大明星。菲农出生在得克萨斯州东部的一个牛仔家庭,在1910年只身来到纽约,找了一份唱丧歌的工作。然后,他开始参加轻歌剧的表演。他的录音生涯开始于1924年??菲农用特有的方式演唱南部山区的歌曲,赢得了大家的欢迎,并获得了他在乡村音乐中的首个百万销量。虽然并不属于真正的“乡巴佬”,但菲农坚持认为自己演唱的歌曲就是乡村音乐。他录制了两首古老的叙事诗,其中的两句感动过无数听众:“如果我长出天使的翅膀,我愿飞出这牢狱的高墙。”凭借着清新的乡村音乐,这位冒牌乡巴佬的唱片极为畅销??竟然在两年间卖出了600万张。当时,这可是个令人刮目的天文数字。菲农常常堂而皇之地用乡村歌手的名义到处演唱。他喜欢用鼻音很重的嘶哑嗓子发声,时不时还加上些呜咽,经常弄得听众们如痴如醉、泪如泉涌。于是,他顺理成章地在20世纪20年代末成了最著名的乡村歌手。
    受菲农的影响,乡村歌曲在那个年代都热衷于吟唱天灾人祸了??仿佛这是成功的充要条件。于是乎,火车出轨、矿井爆炸、父母双亡、爱情失意统统被写进了乡村歌曲。而且,最落俗套的是,最后一切不幸都由上帝显灵解救了各种灾祸,世界美好得都有了同样的结局??所有受难者都到了另一个美好的世界。不过,菲农本人最后却毁于功成名就后花天酒地的生活。由于再无建树,20l!t纪40年代他只能在一家宾馆做夜间服务生。1948年,贫病交加的菲农德尔哈特溘然长逝。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