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现代乡村音乐之父

    另一位大师吉米。罗杰斯(Jimmie Rodgers)总是被冠以现代乡村音乐之父的头衔。吉米是流行音乐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歌手之一,是他把乡村音乐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因此好多乐评人认为他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在几十年间,吉米一直被众多乡村歌手当作偶像来崇拜??他几乎成了乡村音乐的神。在吉米那短暂的录音生涯(1927~1933)里留下的原创歌曲,即使到了今天依然悦耳动听感人肺腑。
    1927年8月的某个周末,拉夫皮尔为卡特家的人们录音时,一个来自南方的乡村乐队拿着皮尔征觅乡村音乐的广告找到了胜利唱片公司。由于当时这个乡村乐队中有一个29岁的吉他手因故迟到,其他队员就先录了音,离开了录音棚。这个迟到的队员后来只好单独录音,然而他却得20美元的报酬。正是这20美元买到了一颗乡村巨星??他就是吉米?罗杰斯。一年后,他又被请到胜利唱片公司录音。这次,吉米演唱了一首自己创作的乡村歌曲《得克萨斯之T 》(T for Texas)。从风格上讲,这首歌曲与布鲁斯相近;形式上也与其他乡村歌曲并无多少不同。只是吉米在演唱到歌曲末尾时,突然提高TA度,运用了真假声交替的演唱技巧。这一创新,使他一举成名,成了当时最红的乡村歌手。 吉米罗杰斯在乡村音乐史上名声显赫、受人崇拜。但这位云游四方的流浪歌手自己的人生之路却充满坎坷,非常不幸。吉米罗杰斯1897年出生在密西西比州,从小失去了母亲,而父亲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他的童年就没有多少快乐,l4岁那年,吉米到铁路上千活,成了一名扳道工。由于体弱多病,他常常干不了多少体力活儿。为了多挣点钱,他开始学习弹奏吉他和班卓琴,并在舞会上给人伴奏。23岁那年,他结了婚,但婚后生活更加艰辛,还痛失爱女。在身体刚刚有了起色之后,他就组织了一个乐队,到处巡回演出,但到头来,仍然一贫如洗。与胜利公司的签约使罗杰斯的境况多少有了改善??成名后,他一月可以挣到2000美元。但他花钱大手大脚,从不节省。在这以后,吉米又疾病缠身??患上了肺结核,由于健康状况日趋恶化,治病也使他债台高筑??最后甚至不得不卖掉自己在得克萨斯的楼房,用来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
    1933年,36岁的罗杰斯预感到自己活不了多久了,所以,在结核病使他极度虚弱的时候,他依然不愿放慢录制唱片的速度。他对妻子说我想要穿着我的鞋子死去。为了给家里多留下一点钱,他拖着病体赶到纽约,录制了一生中的绝唱??遗憾的是工作未完,一代宗师就在异乡的旅馆里孤独地离开了人世。
    吉米本人的正式演唱生涯只有6年,他的音色谈不上优美,吉他弹奏也不见得如何高超,但他却把乡村音乐从被人鄙视的民谣变成了具有独特乡土气息的现代流行音乐。同时,吉米还拓宽了乡村音乐的题材??白他以后,乡下孩子们开始正视自己的人生价值,那些对城市的向往、对金钱的欲望和对感官刺激的追求都开始进入乡村音乐。在演唱风格上,吉米的歌声给人一种诚实真挚、毫无虚假的感觉。他的演唱总是很动情,仿佛自己就是歌中的人物,这种真情实感的流露使他很容易就能打动所有听众的心。
    吉米罗杰斯不仅为乡村音乐带来了真诚朴实的风格,同时还施加了浪漫影响。生命中最后几年,他是在得克萨斯中部度过的??在那里,他迷上了西部风情,开始热衷收藏各种牛仔物品。这位歌手常常穿着全副牛仔装备拍照。而且在这一时期,他灌制了许多具有西部风格的歌曲,全新的演唱风格真实地流露出对牛仔生活的迷恋。事实上,也正是吉米使乡村音乐和西部歌曲结合了起来,大大拓宽了乡村音乐的领域。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