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20世纪50年代恬静悠扬的乡村之声

    乡村音乐真正在全美流行的时候是二战期间。战前,乡村音乐只是一种流行在美国西部和南部的区域性音乐,商业化影响相对很小,基本保持着质朴的天性。但战争改变了一切??它打破了长期以来南北隔阂的情况。开战后,全美的征兵工作使乡村音乐随着南方青年来到战场,并在各处流传开来。最有意思的是,在太平洋战争中,美国水兵竞听到El本兵们这样叫道见鬼的罗斯福!见鬼的乡村音乐!
    不幸的是,苦难的战争使大多数人渴望一种轻松愉快的音乐,所有勾起他们痛苦回忆的音乐都会引起不快。乡村音乐也不得不去适应新的环境,很多歌曲变得越来越城市化的低级趣味了??歌手们在演唱时开始装腔作势,他们搞了许多花哨的噱头,在歌词上也沾染了好多关于暴力与性的东西。
    战后的百废俱兴使乡村音乐有了第一次突飞猛进的机会??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台已拥有了一千万听众,乡村音乐越来越受听众的欢迎。20世纪50年代早期,乡村音乐终于发动了它的第一波攻势,开始向着不同的方向发展??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卡尔柏金斯(Carl Perhins)、吉瑞李莱维斯(Jerry Lee Lewis)和琼尼.卡什(Johnny Cash)则更加前卫,不少歌手开始倾向于摇滚乐的风格。
  这种状况理所当然地引起了一些正统乡村歌手的不满,并决心整治乡村音乐中的种种听觉污染,恢复那些原始的乡村韵律。这场运动中最有名的代表人物是汉克.威廉姆斯(Hank Williams),他是继吉米?罗杰斯之后的另一位乡村歌王。从小就听着吉米‘罗杰斯的唱片长大??汉克是乡巴佬的典型化身。他看上去永远像个打扮整齐的乡村孩子,似乎随时要去参加小镇上的乡村晚会。
    汉克‘威廉姆斯1923年生于阿拉巴马州,像前辈歌手吉米一样,他的正式演艺生涯也只有6年,而且,生活的不幸也使他年纪轻轻就去世了。汉克的童年是在贫穷的小山村里度过的。7岁时,母亲给他一把三块钱的小吉他,就是这把简陋的吉他使他走上了辉煌的音乐之路。从此,他在农闲时就开始学习音乐。l3岁时,汉克首次在电台演唱;l4岁时,还组织了一个小乐队,在集市上表演。l948年,25岁的汉克录下了第一张唱片。一年后,汉克-威廉姆斯的唱片《相思布鲁斯》(Lovesick Blues)获得了惊人的成功,为他赢得了全国性的声誉。这时,他已经开始酗酒,常常醉倒在舞台上。但他演唱倒是很认真,不断锤炼技巧。
    对于迅速到来的名声和金钱,汉克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浮华的生活成了他的精神负担。他开始不断和妻子争吵,并更加拼命地喝酒??有好几次酩酊大醉,并为此住进疗养院。1952年,汉克的婚姻破裂了,这使他更加放纵自己。最终,严重的酗酒行为彻底毁掉了他??1953年的元旦,在前往俄亥饿州演出的路上,汉克?威廉姆斯突然死在了自己汽车的后座上,年仅29岁。
    汉克.威廉姆斯力图恢复质朴的乡村音乐风格。他总是说只有体验过艰苦生活的人才能唱出真正的乡村歌曲。虽然,他有时也会搞搞花哨的服装、再戴个牛仔帽之类的噱头,但他的音乐却一直遵循着正统的乡村音乐线条。如今,汉克所写下的一些素朴而又感伤的歌曲像《冷冷的心》(Cold Cold Heart)、《孤独让我流泪》都成了乡村音乐中的经典作品。这些动听的歌曲从爱情悲歌到上帝颂词,几乎谈到了乡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威廉姆斯赢得了成千上万的崇拜者。

当时代表
Hank William
经典歌曲:Jambalaya,Hey,Good Looking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