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游移多变的改良音乐

    20世纪50年代以前的美国,充满了戏剧性的变化:从经济危机到世界大战,人们几乎无暇思索精神领域的问题。那时的音乐于是乎也就处在饭后甜点的尴尬地位??顶多调剂一下生活,也就是个陪衬。到了50年代,美国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繁荣的时期,中产阶级逐渐增多,整个社会安居乐业,并出现了一个生育高峰。新生儿数量的空前增长,使这个世界仿佛一下子就成了青年人的天下。这批毛头小伙子备受家庭宠爱,生活优越,更没有像他们的父辈那样经历过战争和苦难,因此,他们开始不能理解父母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也不愿意走他们为自己设计好的道路。不少青年们再也不愿意跟在父母身边欣赏那些多愁善感的流行歌曲。f电ffl有着自己的追求和爱好,而且由于人多势众,倒也逐渐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偶然也是必然,激进的青年们在摇滚乐中找到了自己渴望的声音??摇滚乐简单、有力、直白,特别是它那强烈的节奏,与青少年精力充沛、内心躁动的特性相合;它那无拘无束的表现形势也与青年们逆反的心理同步。另外,青年们也用更多的批判眼光来审视起自己的生活了。恰好,摇滚乐自我的表达方式,与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密切相关。
    摇滚乐名称的正式使用是在20世幺己50年代中期,但是这个名词却在50年代初期就已出现。1951年,克利夫兰电台唱片节目主持人艾伦.弗里德(Alan Freed) 从一首节奏布鲁斯歌曲《我们要去摇,我们要去滚》(We’.re Gotma Rock.We,re Gonna Roll)中创造出了摇滚乐(Rock n’Roll)这个名词。1955年,电影((黑板丛林》(Blackboard Jungle)的上映对摇滚乐的产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它讲述的是一群学生造反的故事。一位中学教师面对这群学生唱起了一首歌,这首歌就是影片的插曲《昼夜摇滚》(Rock Around the Clock)。谁成想,这首歌曲在青少年中引起了极大的轰动。1955年7月,《昼夜摇滚》在流行排行榜上获得第一名,标志着摇滚时代的到来,而它的演唱者比尔哈利(Bill Haley)也因此成了青少年崇拜的第一个摇滚乐偶像。从此,摇滚乐开始风靡全美。
    20世纪50年代初期,美国的流行音乐出现了严重的市场分化。黑人欣赏的音乐是节奏布鲁斯;白人却爱死了汀潘胡同(Tin Pan Alley)歌曲,而中西部的听众喜欢的则都是“乡巴佬”的乡村音乐。分久必合,到了50年代中期,美国唱片市场就出现了明显的“翻唱”现象。唱片厂商把原来针对某个听众群发行的唱片,新瓶老酒地在另一个市场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些歌曲在节奏布鲁斯销售榜上名列前茅,同时在流行榜上也备受欢迎。这种有利可图的市场交叉促使大唱片公司很快根据正在流行的歌曲制作出自己的全新版本,这就导致了大量翻唱版的出现。原来隔开的三个市场的森严壁垒轰然倒塌了,在这片废墟中一种新的风格??摇滚乐正式诞生了。虽然种族歧视的陈词滥调依然如孤鬼游魂,但所有的音乐经纪人都清醒地认识到:如果能够找到一个横跨‘‘黑白”两道的歌手,钱财就会如滔滔江水一样绵绵不绝!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