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之父?比尔哈利

    比尔哈利(Bill Haley,1925~1981)经常被人称作“摇滚之父”。作为摇滚乐的先驱,哈利为摇滚乐的产生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他是第一位被青少年崇拜的摇滚乐偶像,同时也是这种音乐的典型标本:他的曲风横跨乡村、节奏布鲁斯和
“汀潘胡同”??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摇滚乐的起源。
    1925年,比尔‘哈利生于密歇根州。他的父亲是纺织工人,能弹几下班卓琴;母亲是个钢琴教师。由于家族的遗传,比尔?哈利从小就学习吉他演奏,有着优良的音乐素养。他擅长演唱乡村歌曲,也很喜欢节奏布鲁斯。l950年,比尔.哈利成立马鞍人(Saddlemen)乐队。在演唱乡村歌曲的过程中,比尔.哈利发现用节奏布鲁斯风格演唱乡村歌曲也能被白人听众接受。1953年,他把乐队改名为‘‘扫把星”(The Comets),开始有意识地把乡村音乐与节奏布鲁斯强劲的节奏糅合在一起。
    1954年,比尔-哈利录《昼夜摇滚》(Rock Around the Clock)。起初,这首歌只不过是又一首普通流行歌曲,但当它于1955年与电影《黑板丛林》一起推出时,却产生了巨大的轰动。因为歌曲本身极度煽情,天衣无缝地配合了这部描写青少年叛逆行为的电影,一下就吸引了无数青少年涌进电影院。狂热的年轻人不只着迷于片中叛逆的主角,更多的人则是为了那首《昼夜摇滚》??他们疯狂地在戏院中随着音乐狂舞,场面蔚为壮观。由于市场反响强烈,这首歌使比尔哈利一跃而成为超级巨星,同时也为流行音乐界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
    扫把星乐队的这首《昼夜摇滚》在1955年的排行榜上保持了8周之久,这次狂潮的推波助澜使混沌状态下的摇滚开始为世人所知,因此有人称1955年为摇滚新纪元(Rock Era),并把它当作摇滚时代真正的开始。而比尔哈利也被称为“摇滚之父”。可惜的是,20世纪70年代,比尔哈利患上了妄想症,加上长期酗酒,于1981年死于心脏病。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