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来自加州的冲浪音乐

    和所有新生事物一样,摇滚乐的兴起也遭到很多人的反对,而且反对势力还纠集了各种力量联合发起进攻??自诩为正统人士的假道学家们从道德、青少年教育、社会风气等各个角度对摇滚乐提出了种种诘难。加上自身的问题,众多摇滚明星纷纷中枪落马:小理查德回归宗教;刘易斯因生活丑闻退出摇滚乐坛;查克贝里也因招妓蹲了大牢;多米诺和猫王的歌曲也见风使舵,纷纷转向了温和的流行歌曲。到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时候,有关摇滚乐的一切好像已经被扼杀在了襁褓当中。此时,在暴风雨前短暂宁静的美国流行乐坛出现了一些新式的音乐风格,其中冲浪音乐(Surfing Music)的影响最大。从一开始,冲浪音乐就始终保持着一副没心没肺的娱乐面孔,对社会问题的漠不关心使它一直游离在摇滚革命之外。
    1956年,最早的冲浪音乐出现了??这是一种源自加州海岸,有着波浪起伏般节奏和悠长夏威夷吉他音响效果的音乐。当时,很多海滩都在大 肆播放这种轻松的音乐。虽然由于赶时髦的缘故,这种音乐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摇滚乐的影响,但如果硬要把它归结为一种摇滚乐的话??它也只能算是流行音乐和冲浪运动的结合物。冲浪歌手尽情歌唱美丽的女孩和海浪、狂野的摩托车聚会,以及一切与冲浪有关的体验。他们最关心的社会问题也只不过是当地的药房里防晒油又卖出了多少瓶而已。
    虽然这种音乐带有明显的纨绔子弟气息,但还是有很多乐手为了它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沙滩男孩”(The Beach Boys)。
    沙滩男孩由南加利福尼亚的5名中学生组成,乐队的核心人物是布莱恩?威尔逊(Brian Wilson)和他的两个弟弟,另外沙滩男孩还加上了他们的表兄麦克?洛夫(Mike Love)和一位朋友阿尔贾丁(Al Jardine)。
    1961年及次年,沙滩男孩先后发行了《冲浪》(Surfin)和《冲浪之旅》(Surfing Safari)。正是这两首歌曲引起了冲浪音乐的全国大流行。他们的代表作品还有《美国冲浪》(SurfinU.S.A)、《加利福尼亚姑娘》(California Girl)、《冲浪姑娘》(Surfer Girl)、《帮助罗达》(Help Rhonda)和《有趣、有趣、有趣》(Fun、Fun、Fun)等。随着乐队的成熟,威尔逊开始痴迷于新型录音技术的运用,并且进行了很多音乐上的尝试。1966年,沙滩男孩花了六个多月时间,转战四个不同的录音棚,推出了他们最畅销的一首歌曲??《好震》(Good Vibrations),并终于在同年12 月登上流行音乐榜首。当时,一首乐曲一旦确定了速度、节拍之后,在它后来持续的演奏时间内,基本上就不会有太大变化了。《好震》却别出心裁,混合了多重音响,并且制造了很多戏剧性的变化,因此甚至有人说它是那时最复杂的一首歌曲??而同一时期的乐队中,只有披头士进行着类似的实验。不过,在这之后沙滩男孩虽然坚持推出了一系列作品,但是再没有取得以前那样的辉煌。
    像所有音乐一样,冲浪乐也有自己的特点:乐曲一般按主副歌对比形式安排,节奏欢快而富于活力。这种音乐注重自然氛围,演唱部分包含了大量的和声;器乐方面则注重电吉他效果的运用。在音乐史上,冲浪音乐只是一种昙花一现的过渡性音乐,但它极具个性的音乐特征却吸引了当时不少的青年听众。虽然正统的摇滚乐迷对这种音乐嗤之以鼻,但它还是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