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披头士乐队年鉴

 1958年,英国利物浦的一位青年??约翰?列农(John Lennon,1940~1980,主唱兼节奏吉他)组织了一个乐队,参加这个乐队的有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1942~,主唱兼贝斯)、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1943~2001,主音吉他)以及另外二人。列农给自己的乐队起了个“甲壳虫”(Beetles)的名字,但最后为了与众不同的效果,他故意把Beetles拼成了Beatles。港台一直称这支乐队“披头士”或“披头四”,这种音意结合的译法倒是比牵强附会的“甲壳虫”更加贴切。1962年,另外两人先后离队,林格?斯塔尔(Ringo Starr,1940,鼓手) 加入其中,披头士的四名队员从此固定下来。1961年,利物浦唱片公司的老板布莱恩?爱泼斯坦(Brian Epstei)发现了这几个年轻人的巨大潜力,这位原本是抱着挑挑毛病才观看披头士演出的家伙,只一个回合就败下阵来,反倒喜欢上了这种吵吵闹闹的音乐。而且,这位曾经试图将摇滚乐踩在脚下的唱片老板,竞戏剧化地自告奋勇,成了披头士的经纪人。布莱恩包装了披头士,并创造出经典的外形:无领四扣的上衣、烟囱似的长裤子和长头发、矮靴子。这一切最后都成为了披头士的招牌形象。很多潮流青年都是这副样子,最后,这种时髦甚至成为了后来居上的嬉皮士的标准打扮。
    1962年,EMl旗下的帕洛风(Parlophone)唱片公司与披头士签约,同年9月披头士发行了《爱我吧》(Love Me Do)和《附言:我爱你两首歌曲。1963年3月推出的《请让我愉快》(Please,Please Me),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并登上了榜首。同年,披头士的其他歌曲《她爱你》(She Loves You)、《从我到你》(From Me to y-Ou)、《我想握住你的手》(Want to Hold Your Hard) 接二连三获得第一,这自然使披头士名声大振。1 1月,披头士应邀到伦敦皇家综艺剧场参加演出,英国太后和玛格丽特公主都观看了这次现场演出,他们的名头开始如日中天。
    19645,披头士掀起的狂潮传到了美国。一时间,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成了披头士的天下。大街小巷到处飘荡着披头士的声音。就在这一年,他们的第一部电影《艰辛日之夜》(A Hard Day’s Night)公映,同样引起了轰动。影片的同名主题歌荣获了当年格莱美最佳演唱小组奖。1965年6月,披头士获得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不列颠帝国勋章。
    到l965年年底的时候,披头士已经取得了绝对的控制地位:听众不管他们演奏什么都照单全收。由此,披头士抛弃了传统流行音乐的老一套,始了大胆的音乐实验,这一切对摇滚乐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也正在那个时候,麦卡特尼和列农的不同个性开始显露出来。保罗?麦卡特尼保守、易动感情,渴望给人快乐;而约翰.列农则更加反叛、激进进攻,酷爱冷嘲热讽。
    1965年,麦卡特尼完成了歌曲《昨天》(Yesterday),这首歌采纳了乔治马丁的建议,采用了弦乐四重奏的形式。很快《昨天》荣登排行榜榜首,时至今日它的翻唱版本已超过2500多种。接着,披头士推出的三张专辑《橡胶灵魂》(RubberSoul)、《昨天和今天》(Yesterday a11d TodaY)和《左轮手枪》 (Revolver),这些作品标志着披头士从早期那些大呼小叫“耶、耶、耶”的爱情歌曲过渡到追求专业技巧和歌曲内涵的崭新阶段。
    然而,物极必反,在专辑《佩伯军士的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以后,披头士开始滑坡。1967年经理人爱泼斯坦因吸毒过量而去世,这给披头士带来了不祥的预兆。随后,乐队内部出现矛盾。特别是结识了日本先锋派艺术家大野洋子(Yoko Ono)后,列农把时间和精力全花在与她的合作上,而对披头士的事情倒不再热心了。这种变化,给他的生活和艺术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尽管如此,披头士在解散以前,除了单曲《嘿,裘德》(Hey Jude)、《革命》(Revolution)外,还是发行了三张专辑:《披头士》(The Beatles)、《修道院路)) (Abbey Road)和《川页其自然》(Let n Be)。
    其实,自专辑《修道院路》以后,披头士就再也没有聚集在一起录制音乐了。乐队成员纷纷单飞,1 969年,列农和大野洋子发行了一首单曲《给和平一个机会》(Give Peace a Chance),1 970年5月,斯塔尔发行了专辑《多情的旅程》(Sentimental Journey),麦卡特尼和哈里森也都忙着准备自己的专辑。就这样,披头士的成员们已经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了。1970年4月,披头士的又一部电影《顺其自然》(Let It Be)上映,同时也发行了同名专辑。但这些歌曲实际上都是一年以前录制的,披头士成员们谁也没兴趣对它投入太大精力。至于这首歌迷们含泪唱起的最后绝唱《顺其自然》,由于采用了柱式和弦,所以也被日后的摇滚乐队视为经典。
    1970年,披头士解散以后,单飞的乐队成员继续活跃在摇滚乐坛。麦卡特尼取得的成就最大,他和他的妻子组建的翅膀(Wings)乐队,发行的很多专辑都很受欢迎。列农的日子则更趋于传奇色彩,他与妻子大野洋子组建了柔川页的洋子(Plastic Ono)乐队。1971年,这对夫妇离开英国移居美国纽约,而后卷入了各种政治活动,并创作了如《权力归于人民》(Power to the People)等歌曲。同年,列农的专辑《想象》(Imagine)更好地描绘了他心目中的理想世界。1975律6,列农为了和妻儿安静地生活,又放弃了一切公开的音乐活动。经过整整5年的深居简出,1980年,他再次复出发行了专辑《双重幻想》(Double Fantasy),使乐迷们欣喜若狂。可就在当年的l2月,列农在曼哈顿自己公寓门前,被一名精神病人开枪射杀,年仅40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