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卡博拉舞
   看过很多武侠作品的朋友一定会有这样的印象:某位大侠将自己的武功净化到了绝对美丽的地步??致命的杀机变成了目眩的舞蹈。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还真有这样的舞蹈。它就是我们要介绍的卡博拉(Capoeira)。卡博拉最早源于音乐舞蹈之都??巴西。然而,这种美丽的舞蹈却是由非洲黑人创造出来的。它是随着血腥的黑奴贸易而流行起来的??卡博拉最早是一种格斗术,有着令人目眩的腿技。这种格斗术没有多少上肢动作,但是却有着大量的双腿回转动作。和一般的舞蹈不同,卡博拉带有相反的身体趋势??它似乎总要倾倒在地板上。配合了大量的空翻,卡博拉显得潇洒飘逸,生机勃勃,充满阳刚之气。
    不过,千万不要忘记这种看似美丽的舞蹈蕴涵着杀机。在奴隶贸易时期的南美洲,奴隶主经常以残酷的手段欺压黑人奴隶,很多黑人开始起来反抗,争取自由,所以奴隶暴动变得此起彼伏。由于这些黑人的双手往往都被锁链绑着,就自然而然地发展出各种以脚法为主的攻击方式。
    为了掩饰卡博拉的真正目的,早期,卡博拉的学习经常以游戏的面貌出现。在奴隶主面前,它看起来只是一种杂耍般的舞蹈。这种格斗术,伴随着深受拉美音乐影响的非洲打击音乐也随之四下传播,很快流传开来。即便这样,奴隶主们还是禁跳卡博拉??在那个年代,研习卡博拉是有生命危险的。从第一批黑人到达巴西开始,在将近四百年的时间里,卡博拉一直秘密流传在黑奴当中。
    直到1930年,卡博拉的合法地位才被最终承认,而且很快就出现了公开教授这种技艺的俱乐部。由此,卡博拉才重见天日,大放异彩。卡博拉的动作幅度很大,很多动作相当贴近地面。由于它独特的舞蹈内涵,卡博拉还带有大量的腾挪躲闪等动作;另外,它的动作还包括了双手倒立、双脚做出类似攻击的高难动作。卡博拉经常采取对舞的形式,舞者围成一圈,气氛十分热烈。传统的卡博拉的配乐中,拨林巴琴(berimbau)起着绝对的领导地位,拨林巴琴是一种由一根钢弦做成的弓型乐器,它有着宏亮的声音。除了作为伴奏,其实,拨林巴琴还有着很多固定的乐句,这些乐句有自己独特的含义,在乐曲中起着传达信息的作用。比如,有一些乐句就是表达:奴隶主来了,大家收队啊!虽然,现在卡博拉已经合法,但这些音乐片断却流传了下来。其他的卡博拉伴奏乐器还包括:阿塔巴科鼓(the atabaque,一种类似康加鼓的手鼓)、铃鼓(pandeiro)和非洲铃(agogo)等等。
    现在的卡博拉多半和浩室舞曲结合,成为一种新式的舞蹈。部落浩室风格的流行也给卡博拉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很多的浩室舞者也利用卡博拉发展出崭新的舞蹈风格。大量来源于卡博拉的舞蹈动作,使人们体会到这种致命舞蹈的神奇魅力。虽然,港台的译法直接将卡博拉译成了一个奇怪的名字??砍波舞,但是,在巴西人的心中,卡博拉依然是他们特有的民族舞蹈艺术之一,同时也是他们充满快乐的游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