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总序

    构建《高等院校艺术音乐教学与科研成果大系》这一平台,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和愿望在高等院校的艺术?音乐教育中,对于一名高素质的教师而言,教育家和学者这两个称谓应当是统一的。其教育研究和学术研究能力应当是一个现代教师必须具有的“两翼”。只有这两翼一起舞动并形成合力,才能使大学艺术教育升入到一个理想的高空;才能使被教育者,面对未来,获得足够的学科知识和研究能力。
    而放眼世界,教育教学的改革,已经成为当今一个“全球化”潮流。教育成为提升综合国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而对于艺术教育新课程的构想、探索与实践,正广泛展开,并不断地诞生新的科研成果。
    科研应当为教育服务,科研成果应当及时转化为培养专业人才的教学资源。在高校中,科研课题的申报及其研究成果的产生,居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基于学科论文的写作而形成的大量研究成果,虽然其中难免鱼目混珠、泥沙俱下,但是仍还是有不少科研成果及新课程教程(包括一些博士研究生乃至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因其中的创造性和独到的学术价值,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这其中不少确有独到见解的前沿性研究成果,难以在第一时间以出版物的形式,转化为有利于学科和教学发展的应用性资源。而由于这些成果未能形成一种能量的聚合,甚至相互封闭、无法交流沟通时,也就无法形成一种促进学术与教学相融合的双重合力,也就不利于教育人才和学科人才的培养。因此,如何争取在第一时间将高校的各类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资源乃至社会资源,正是我们提供这样一个资源整合出版平台的理由。
    “大系”反映的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学者可凭此在学术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大系”是一种愿望,能为学人提供实现其著述、立言的愿望;
    “大系”是一种展示,每一位作者将在此展示其新成果,特别是新思想的催生、新实践的总结;
    “大系”提供的是一种机缘,每一位具有学术自信的学者,都可以和“大系”结缘……
    我们只想告诉学界同仁,凡在学术上有所突破、教学上有所创新的各级各类艺术?
音乐教育研究成果,都可以进入《高等院校艺术?音乐教学与科研成果大系》之中。我们希望诸君均能带着各自的成果,加入到“大系”中来,共同将“大系”打造成一套给当代中国高等院校艺术?音乐教育及教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实实在在支持的教育“智库”,并争取将这些成果在第一时间转化为教学资源,渗透到实际教学中去,并成为进一步推动学
科发展、课程建设和学术研究的动力。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