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界对新星音乐会的不同认识

   这台音乐会在受到广大观众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在音乐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引起讨论。讨论的焦点仍然是围绕着部分演员的演唱方法、演唱形式以及乐队伴奏形式而展开。支持者认为,新秀们的演唱与港台不健康的流行歌曲有质的区别,理应“少指责,多扶持”。⑤而反对者则认为:某些新歌星根本就不够独唱水平,之所以受到欢迎,只不过是模仿了某些港台歌星的演唱风格,迎合了一些人的趣味而已。⑥也有的讨论认为,只有这样的作品和演唱风格才为今天的观众所接受,音乐学院那种传统严肃的演唱已经过时了,并认为新歌星的成功,说明了音乐院校声乐教学的失败。某些持相反意见的人,因彼此隔阂很大,便互称为“学院派”与“新星派”。①可以看出,自港台流行歌曲传人内地后,便与原有的审美趣味、要求产生了一定的“冲突”。但是,在大众接受层面,表面的冲突,反映的是一种接受过程中的“磨合”。其实,“新星音乐会”上演员所唱的曲目,现在看来还都是属于抒情歌曲的性质,乐队伴奏也只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加入几件电声乐器而已。如:乐队由弦乐器、三个萨克斯管、短笛、小号、圆号、钢琴和打击乐器组成。富于歌唱性的萨克斯管形成一个完整的声部,有些乐曲的演奏还使用了夏威夷电吉他和电子琴。② 这样一种音乐表演形式,现在看来应该是很普通、很寻常的了,但是,在当时仍然有着异议。可见,新的历史时期,新生事物的出现是少不了“磨合”这个过程的,这个过程也是新、作观念、表演观念更新的过程。
    自“新星音乐会”开始,“歌星”的称谓逐渐流行开来,并最终成为流行音乐中的专用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