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娱乐性需求与消费逐渐形成流行音乐商业化倾向

    当然,随着中国经济市场发展的不断活跃,在社会文化娱乐生活中,由于消费方式的改变,在供求关系上,对于流行音乐的需求及其消费,也逐渐出现商业文化的性质。在传统的媒体宣传之外,实际上,此时作为流行音乐典型代表的港台流行音乐,已经成为商业化音乐娱乐的首选对象。
    流行音乐市场的活跃,形成了一种有利于其自身发展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使参与者在娱乐消遣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当官方媒体还在播放《十五的月亮》、《边疆的泉水清又纯》一类内地流行的抒情性歌曲时,而处于市场氛围中的众多的音乐茶座、歌舞厅,甚至大街小巷的各种商业店铺、车站等流动人口最多的地方,却是没完没了地播放着港台流行歌曲。
    1985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发了文化部《关于加强城市群众文化工作的报告》,该报告意识到“长期以来,由于受‘左’的思想束缚,往往把文娱活动看成是可有可无的东西,轻视娱乐,甚至否定娱乐。至今有一些地方仍不敢放手开展娱乐活动”的社会问题,并强调必须“清除‘左’的思想影响,纠正轻视娱乐活动,轻视知识传播的倾向”。要求“城市群众文化事业单位要搞好以文为主的多种经营,增强自身发展能力”。还进一步提出了“亦工亦艺”、“亦商亦艺”、“亦农亦艺”的多种经营途径。②可见,娱乐性的需求与消费逐渐形成音乐上的商业化倾向是此时流行音乐发展的又一特点,而社会文化环境各组成部分的相应配合对这种倾向的形成是起到了巨大作用的,尤其是政府相关文化政策制度的出台。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