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采用“调整期”一说的缘由

      笔者认为,大陆流行音乐发展步入调整状态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现象,究其根源主要还是创作群体与受众群的情况在新的历史时期发生了变化。从创作群体方面来说,一旦积累了若干年的创作能量得到了完全的释放,其面l临的就是要重新充电、体验生活、等待创作灵感再次到来的“创作休眠期”,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符合艺术创作的规律,也是艺术家必须冷静面对的。
    中国大陆流行音乐创作群虽然已经形成,但是由于该群体的年龄结构并不是十分的合理,对于流行音乐的创作来说,很多人年龄是偏大了,这些人如果不能很好地调整创作心态、转变创作观念的话,很难保证一直有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承认的作品出现。
    即使对“西北风”时期的一些年龄适中的作曲家来说,这种问题同样是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更何况这一时期的受众群也和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大陆流行音乐接受群体有了较大的区别,首先是由于有了适宜的社会文化发展空间(如社会发展工业化、商业化、城市化的趋势越来越大、自我意识的凸显等等)导致青少年“亚文化群”开始形成,并在社会文化生活中日益活跃。与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青少年“亚文化”不同的是,这一时期的青少年“亚文化”更多地表现出了自身文化的独特色彩,与社会大文化有了较大的区别。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