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文化管理部门对歌舞厅市场的管理

    在内地歌舞厅市场出现繁荣局面的同时,我们的政府文化管理部门这一时期也采取了积极、有效的管理措施。如:北京市文化局、公安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在1990年4月20日联合发出了关于《北京市歌厅管理暂行办法》的通告,并即日起生效。《暂行办法》对开办歌厅应具备的服务设施、人员素质、审批手续、经营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规定;由作曲家王酩、徐沛东、付林等组成的考委会对北京市营业性歌厅舞厅乐队进行考核,通过考试的乐队可领到由北京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颁发的《北京市营业性歌厅、舞厅乐队演出许可证》;1990年10月,北京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首次对歌厅舞厅的歌手进行考核,并对合格者颁发“演唱许可证”。
    这些举措的实施无疑对文化市场的管理,以及提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起到了很好的协调作用。
    由于“卡拉OK”娱乐方式为歌舞厅带来丰厚的盈利,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在歌厅、舞厅内设有“卡拉0K”的所谓“KTV”包间里安排三陪小姐,以陪唱为名从事色情服务。“卡拉OK”的非法制造商也挖空心思,在画面设计上处处以格调低俗的泳装女郎为背景,而且不论配什么歌曲都如此。面对这种情况,1989年8月24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动员起来,开展“扫黄运动”。1989年9月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李瑞环一行13人,来到广东检查“扫黄”工作并对一些歌舞厅进行了视察。9月17日,中央再次派检查组到广东检查“扫黄”工作。最终,根据检查情况对受检娱乐场所的管理工作一致表示赞赏,并肯定了有关管理部门的管理经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