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亚运歌曲的征集与流行
    就在众多歌星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纷纷为亚运会进行巡回义演的同时,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于1989年冬组织在京部分词曲作家开始创作“亚运”题材的群众歌曲。经过严格的筛选、鉴别,首先选出9首作品作为第一批“亚运”歌曲。这9首歌曲是:《高举起亚运会火炬》(会歌)(石祥词,施光南曲)、《亚洲雄风》(张藜词,徐沛东曲)、《不要说再见》
(达江词,侯牧人曲)、《黑头发飘起来》(剑兵词,孟庆云曲)等。
    1990年3月,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新闻部和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联合录制、并以盒带的形式发行了这批歌曲。其中,《亚洲雄风》因流行歌星刘欢、韦唯的出色演唱而受到群众热烈欢迎。随后,又举行了两次大规模的“亚运”歌曲创作征集活动,一大批“亚运”歌曲产生。
    “亚运歌曲”的流行,除了因行政措施促成的原因固然重要外,作品本身的时代性、群众性、通俗性、流行性也同样是“亚运歌曲”被群众接受的一个重要原因。“亚运歌曲”在为第十一届亚运会的举办增色的同时,也为大陆歌坛注入了活力,尤其是《亚洲雄风》这一流行风格作品的出现不仅为流行乐坛的创作提供了较好的样本,更是流行音乐关注社
会重大事件、介入现实生活的又一个成功之作。而此时的流行歌坛也第一次出现了以体育歌曲为主题的、以《十亿球迷的呐喊》为名的磁带。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