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新人新声演唱会
    这台演唱会以“打破通俗歌曲港台歌曲占上风的局面、为了繁荣我国歌坛推出新人、新作品,探索新的演唱及演出风格,为中国歌坛今后的走向提供借鉴”为主旨,主办单位历经半年筹备,从上千名歌手中选拔出15人,然后组织国内一批优秀词曲作者专门创作并对歌手进行培训。而社会各界也对这台演唱会给予了关注,“许多读者、单位纷纷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电视台的导演也与本报取得联系,准备在这些新星中选出有希望的歌手,以丰富荧屏,中国录音录像总社已决定为这些歌星录制音带,一些港台音像制作商及部门正与有关单位联系,观赏这台晚会,以探视大陆歌坛新行情。
    1991年7月12 日至14日,《新人新声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连演三场获得成功。参加演出的新人很多成为日后流行乐坛的知名歌星,如韩磊、金学峰、周燕红、范春梅、李殊等等。与l980年同样由《北京晚报》主办的《新星音乐会》相比,虽然主办的宗旨基本相同,但是由于时代的发展、社会文化环境的改变,《新人新声演唱会》与《新星音乐会》有很大的不同。
    1980年的《新星音乐会》只是以抒情歌曲为主导,与“文革”音乐划清了界限,开创了一代新歌风。客观地审视《新星音乐会》的演唱曲目就会发现,其实还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流行音乐”。而《新人新声演唱会》则全部以流行歌手、流行音乐为主,明确提出了“打破港台通俗歌曲占上风”的宗旨。
    与十年前单纯模仿港台演唱方法相比,这批新人更多地注重了创新和民族性的问题。用各具特色的演唱证实了通俗歌曲民族化十年后的成果。
    《新人新声演唱会》还显示出大陆通俗歌曲创作上的成熟。“这台演唱会汇集了三宝、王健、付林、侯牧人、杨文勇等16位中青年词曲作家创作的新作品16首。这些作品已经摆脱外来流行音乐的影响,形成各自独立的创作风格,特别是在与民族性相结合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是为新声。
    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时的舆论界认为: 展望之一是,通俗歌曲演唱新人将会愈来愈受到欢迎。数万观众对本次演唱会有一个基本的共识:这些新人演唱水平及其起点之高是十年前所不能相比的。这种演唱水平与观众的审美情趣是在同步提高的。因此,人们会期待出现更多更好的新人新星。展望之二是,通俗歌曲的创作将愈来愈适合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这次演唱会上,无论深沉的抒情歌曲,还是激昂的劲歌,无一不带有创作者在体现中国独特的通俗歌曲风格上刻意的追求。因此,尽管歌手也演唱了摇滚乐和西方音乐,但是观众仍然对新创作歌曲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这也将促进中国通俗音乐创作上的进步。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