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作曲家王酩对摇滚乐的评价
    有些作品格调太低,不知他在干什么?特别是摇滚音乐。我早就说过要把摇滚音乐与通俗音乐分开。前些年有人讲通俗音乐要介入时代、介入政治等等,拿块红的纱巾,唱得很反动。这不是把我们搞乱吗?他认为是真正的摇滚乐,我说拜拜。总之这种东西把通俗音乐弄得糊里糊涂。这种倾向我很讨厌,我很反对。
    在王酩看来,摇滚乐与流行音乐是分属于两个不同范畴的概念,对摇滚乐进行批判他是支持并肯定的,而一些人对流行音乐的批判他却有不同的看法,如:
    看了最近陈志昂的文章,我是绝对不能同意的。他说和流行音乐的斗争是什么性质呢?是复辟反复辟、渗透反渗透、演变反演变。这就是说从事流行音乐的作者全是自由化的作者,是反社会主义反党。把流行音乐提到这高度叫人害怕,这不是讨论问题,研究问题。干脆下道命令,把流行音乐去掉就完了嘛!都是自由化还搞什么?关键问题在于贵于引导。
    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对于稳定社会秩序、铲除不良社会思想和情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使人们对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走什么样的路才是社会主义道路等问题产生了困惑,这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方面都有所体现。这种局面在1992年邓小平南巡并发表讲话后才有了改变。
    南巡讲话不仅标志着市场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主导地位的确立,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逐渐摆脱了多年运动所造成的心理负担和顾虑,按照艺术创作的基本规律进行各种形式的探索和创作。在中国当代社会文化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的同时,流行音乐也再次抓住机遇、迎来了又一次发展的高峰。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