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版权制的初步完善

    就在大陆签约制、经纪人制逐渐形成并完善的同时,1993年初,广州电台率先实施播放付费制度,每首歌每播放l次付词曲作者l元版权费。
    1993年2月22日,一个维护音乐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非营利的集体管理机构??“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宣告成立。协会由中国国家版权局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发起,经国家民政部准予登记的独立社团,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任主席。⑥协会开展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的主要内容有:

    一、进行音乐著作权人和音乐作品的登记和档案管理;二、向音乐作品的使用者发放一揽子使用许可证;三、收取音乐作品的使用者依法交付的版税;四、根据作品的使用情况向音乐著作权人分配版税;五、对侵犯音乐著作权的行为提出法律交涉:……根据著作权法,协会发放使用许可证和收取使用费的对象,是任何以公开表演、公开音响放送和广播的方式使用音乐作品的机构、设施和场所,如电台、电视台、影剧场、音乐厅、歌舞厅、咖啡厅、饭店、市场以及民航、铁路等。收费标准将依据场地座位数、播放的时间、次数等,经过大致的匡算,双方协商议定。
    任何音乐著作权人,包括作词、作曲、音乐改编以及获得著作出版权的出版者和录制者,都可以得到相应报酬。
    音乐著作权协会的出现以及对音乐著作权进行的集体管理,是对我国文化经济体制改革进行的有益探索,也是对音乐创作者辛勤工作的一种尊重和认可,更是对流行音乐制作体制的一种完善。至此,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制作体制已经初步形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