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对流行音乐的研讨成为理论热点
    这一时期,专业音乐工作者对流行音乐发展表现出的关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1993年5月,上海召开了“台湾歌手罗大佑,黄舒骏作品研讨会”并刊印了会议的论文集,正面探讨了这两位歌手作品的文化意义。
    对于流行音乐的研究,笔者一直主张宏观性的研究与微观性研究的结合。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其发展过程中不是没有出现值得研究的音乐作品、音乐家,而是有很多。遗憾的是,理论界对于流行音乐态度的冷漠使得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几近于无这次上海召开的“台湾歌手罗大佑,黄舒骏作品研讨会”,其意义不仅仅是对这两位歌手的作品进行了研讨,还说明理论界已经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具体的人、具体的作品身上,是务实的一种表现。同时也在一定意义上开了流行音乐领域内对港台歌手微观研究的先河。
    2.1992年11月18日,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广州公司、中山大学团委联合主办的“陈小奇作品研讨暨欣赏晚会”在中山大学举行。研讨会共收到本科生和研究生论文40篇,其中《陈小奇歌词生存空间初探》等10篇论文获奖。研讨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许多发言学术性强,颇有深度。
    3.徐沛东作品研讨会也在《音像世界》杂志的组织下,于1993年3月23日在上海举行。
    4.中国音乐美学学会1993年4月5日至7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了“作为社会文化现象的流行音乐”专题研讨会,并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1993年第3期上发表了参加研讨会同志的发言。这是国内有关流行音乐理论研究学术层面最高的一次研讨会。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