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对怎样演唱流行歌曲的看法

    第一,少唱歌词、多唱曲谱。流行歌曲的旋律优美,我们可以把重点放在学习这些歌曲的曲谱上。第二,歌词健康向上的流行歌曲是可以唱的。第三,加强修养,提高分辨能力。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讨论也很重视中小学生自己对流行音乐的看法,许多中小学生也纷纷撰文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些学校还组织中小学生就此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如:福建省南平市胜利小学六年级(3)班学生高洁的《让流行歌曲走进校园》福建省南平市胜利小学六年级(3)班学生吴佳的《通俗歌曲当然可以进课堂》、浙江省桐乡市骑塘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的流行歌曲能否进课堂的讨论。
    笔者认为,这场讨论反映出音乐教育界和音乐理论界对流行音乐认识上的滞后问题。赵讽先生提出的是凡是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内容格调低下的、形式趣味庸俗的音乐,都不应进学校课堂,不应进校园的第二课堂,也不应进入校园的有线电台。而后来,讨论双方各执一词的分歧之处也恰恰就在于是不准什么样的流行音乐进入课堂?在讨论对象都没有严格界定清楚的情况下展开讨论怎么可能会有结果?又怎么可能对现实的音乐生活起到指导作用呢?这种情况同样也反映出音乐理论界因为漠视流行音乐的研究而导致的流行音乐就在身边,熟知但却又并不真知,流行音乐概念科学、权威的界定没有问世的理论研究现状。
    而对流行音乐认识不一的情况也说明对流行音乐传统的、保守的看法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大量存在的社会现实。
    关于流行音乐能否进课堂的问题,笔者认为:对世界观、人生观、人格社会化还都不是十分成熟的青少年来说,社会文化环境对其人格形成与发展的影响是很重要的。流行音乐作为社会文化环境组成的一个部分自然也会对青少年的成长产生或积极、或消极的影响。但关键的问题是,在当代传媒极其发达的社会文化环境中,青少年的成长在受到学校教育
的影响之外,更多的是受到社会、家庭、同辈群体的认知态度以及大众传媒的影响。作为广大青少年社会化进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教育,如果强行禁止流行音乐,一方面会导致青少年产生强烈的逆反心理,一方面也失去了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引导、教育的机会。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