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对MTV这一舶来品的改造和利用
    面对国外MTV在中国大陆的广泛传播,陈志昂提出“防御的战略主要有二,一是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实行严格的控制,二是尽快制作出我们自己的MTV。无疑,对卫星的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严格的控制是一种“堵”的办法,决不是什么最佳选择,相比之下,制作出我们自己的MTV,就成为面对他种文化形式传入后的一种文化适应的较佳选择。正如93中国MTV大赛的评委会主任、中央电视台台长杨伟光所说这届MTV大赛,目的在使MTV民族化。而评委会副主任赵化勇也说举办93MTV大赛,旨在提倡中国式的MTV。
    正是在这样一种文化背景下,’93中国MTV大赛大张旗鼓地举办了,而《轮椅上的歌声》、歌颂教师奉献精神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外国人蒂姆演唱的《我是中国人》及歌颂中华文化、表达爱国之情的《长城长》等一大批非流行音乐MTV作品获得金奖。更为难得的是参赛作品中还有传统民族风格的京剧《野猪林》、歌剧《小二黑结婚》选曲。
    由此可见,文化部门和理论工作者此时在面对外来文化形式传人大陆的时候,已经开始采取比较冷静、理性的态度了,甚至已经积极地开展对外来文化形式的改造、为我所用的工作了。将流行音乐领域内的主要表现形式??MTV,改造成传播优秀民族经典文化的载体,这一事件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这种情况和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卡拉OK传人大陆后,《中华大家唱卡拉0K曲库》的出现在道理上是如出一辙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