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运作机制初步形成,并在磨合中发展
    所谓流行音乐制作体制就是,制作人制、经纪人制、签约制(明星制)、版权制的配套实施。其实是一条精心制作??推向市场??收回投入??进行再生产,实现企划、包装、制作、宣传的一条龙生产流水线,走出一条从艺术出发,以歌带人、以人推歌的制造明星的商业路子。这一制作体制在本章第一节笔者已经有比较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再多谈。关键的问题是大陆流行音乐在经过了若干年的摸索之后,在同国际文化交流的过程中明白了流行音乐要存在、要发展就必须遵守一定的“游戏规则”。但接受这种“游戏规则”并不意味着流行音乐在将来的发展过程中会“一路顺风”。相反,这种流行音乐制作体制对大陆音乐人来说毕竟是“新生事物”,接受它,并不代表着就是已经掌握了它的规律。在实施这一体制的过程中必定会面对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能不能很好地处理这些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大陆流行音乐的发展。
    也正因为如此,在大陆流行音乐引进“签约制”后,流行乐坛出现一派繁荣景象之时,磨合的一个必然结果出现??歌手解约、跳槽;虽然有了著作权法但是大量的盗版充斥音像市场;虽然出现了流行音乐风格多元化的局面但是马上又走上了“抄袭”、“雷同”的“西北风”时期的旧辙;人们在观念认识上也表现出“争鸣”状态,如对POPS、流行音乐
民族化问题、校园民谣、歌曲《小芳》的审美内涵及歌手李春波的创作、“不插电”音乐会的不同认识等等。
    可以说,以上情形的出现既是这一时期流行音乐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特点,也是“磨合”期必然要出现的结果。对于大陆流行音乐人来说,知道了“游戏规则”并不意味着了解了“游戏规则”,即使是了解了“游戏规则”也不一定意味着掌握了“游戏规则”。而即使是掌握了“游戏规则”,对这种外来的洋体制,我们是否能将之与中国的国情结合好?用
他人的语言讲好自己的故事?确实需要一个不断磨炼、完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磨合”过程,而这个过程又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