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广州流行音乐的发展

    1994年5月,由广州市委牵头举办的首届广州流行音乐研讨会召开。研讨会涉及的论题包括中国流行乐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社会功能及审美意识等方面。此次会议广州音乐人提出了要把广州建成国际性流行音乐城的构想,并得到广州市政府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他首先对广州流行音乐二十几年来的发展进行了肯定,认为:

    广州流行音乐的发展从整体上说是健康的,主流是向上的,对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人们社会生活的和谐和稳定,弘扬民族文化,活跃对外文化交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都作出了贡献,并且在全国范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此,应当给予肯定。

在对待流行音乐应有的态度上认为:

    不重视流行音乐,不给流行音乐以正确的引导和真诚的扶持,我们是会脱离人民群众、失去青年的。

    更为难得的是,作为政府的文化主管官员,朱小丹对如何推动、提高广州流行音乐发展的看法也富有见地,除了涉及创作、文艺评论、音像制作,甚至还提到了流行音乐的教育问题,认为着手建立流行音乐教育,使流行音乐的整体水平,在量的普及的基础上得到质的提高。并从宏观的角度认为中国流行音乐要走向世界,应当注重整理、挖掘、继
承和借鉴中华民族的音乐文化遗产,从中吸取精华,以作为自己生长的养料。而中国流行音乐的根只能在中国。
    对广州能否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创作和生产的重要基地,朱小丹认为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州流行音乐产品生产和经营的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和现代化进程。并详细阐述了对于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现代化的理解。笔者认为这些认识和理解不仅在当时会促进流行音乐在大陆的发展,就是在10多年后的今天仍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