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交响乐的文化艺术

    我认为交响乐不是大众化的艺术,中国的交响乐工作者们盼望交响乐能红遍所有中国,那是绝不可能的。这一点不能强求。POPS是引导听众通向交响乐的桥梁,既然是桥梁,那就急不得,能过多少过多少。

同时也对中央乐团提出了批评,认为:

    西方的大的交响乐团每年只推出有限的几场POPS音乐会,他们认为,如果乐手们花多余的精力和时间去搞流行音乐,那么便不可能有纯净的心态去演奏高水平的交响乐。中央乐团,切不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著名音乐指挥家李德伦先生认为:

    绝不排斥这种音乐样式本身他甚至说,有些流行歌曲的旋律挺不错的,有些味道。对流行音乐尚且如此,对POPS更不能也不应反对。
    但是,对有些人以国外交响乐团演奏POPS为例,认为中国严肃音乐也应这样发展的观点,李德伦先生认为:

    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人家搞和我们搞有很大的不同。一,只在交响乐演出的淡季,作为一种补充,放开严肃音乐本身。二,曲目不同。人家多为半严肃音乐(SIMICLASSIC),如轻歌剧之类,没有或极少影视音乐歌曲。

    对于POPS音乐会是通向严肃音乐的桥梁一说,李德伦认为如果彼岸已不复存在,桥梁,通向何方?
    不管有着什么样的观点,POPS作为一种新的艺术形式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市场的。如:

    今年新年前后,北京的一些演出场所、饭店上演了无数台新年音乐会,其中一些曲目的选择和演奏上,已经构成了POPS音乐的先声。据我所知,一些艺术团体和群体已经酝酿新的构想、新的形式和演出,从现在起至今年底和明年初,比POPS还POPS的音乐会的陆续出现将会令人开眼、振奋甚至吃惊。

    甚至清华、北大、人大等大学的许多学生找到海淀剧院经理,要求再加演POPS音乐之夜的场次,热心的听众也打电话,询问哪一天还有POPS音乐会。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