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发行和创作的不景气

    1997年的流行歌坛音带市场依然冷热失衡,大多数商家靠引进版维持场面。据一位发行商说,卖出的十盘音带或CD中,有九盘是海外引进的,国内的寥寥可数。而许多音乐人也开始从音乐制作领域转向其他领域发展,如苏越推出电视剧《城市稻草人》等等;杨善朴投资拍摄电视剧《琉璃厂传奇》;黄燎原则拍摄电影《城市爱情??1997》。音乐人冲击影视,成为1997年度文艺圈的一个风景,并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一年歌坛的低落状态。恰如杨善朴所说:

    推出一个单曲要十几万,而猖獗的盗版行为使正版带连成本都难以回收,这迫使我们不得不开辟新的路子。

关于流行音乐发行和创作的不景气,当时就有这样的报道:

    1998年下半年的音像业确在艰难中度过。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下半年全国大的音像公司销售额下跌的比例是1997年的l0%一30%不等,更不必说中、小音像公司了。98音像行业的不景气,直接影响到的便是各大公司对原创音乐的投资。
在支持原创中一贯领先的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北京京文音像公司、上海音像公司、中唱上海公司和广东美卡文化音像公司在这一年中出的原创专辑寥寥无几,而一向是原创音乐出版大户的上海声像出版社,98年的原创版号明显减少。
    目前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的大大小小唱片公司约70家,除极少数在正常运营之外,绝大多数处于极其艰巨的维持状态,有相当数量的公司实际上名存实亡或已转向从事一些和唱片业无关的商业活动,它构成了这个行业的即时风景
画。
    一位著名乐评人曾在年初就斩钉截铁地断言:对l998年的流行乐坛我本人并不乐观,而且我甚至认为歌曲更难红,新人更难出,专辑更难销,局面更难把握。
    1998年是音像业不景气的一年。正版下滑、盗版猖獗、退货爆满仓库、资金周转困难,几乎所有的音像出版社的效益都在大幅度下降。行业排头兵、连续几年效益持续增长的上海声像出版社,今年出现负增长;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的音像制品年产值从优秀的7000万元降到今年的600多万元;实力强大的中国唱片总公司也步履维艰。问了几家出版社同仁在忙什么?他们说,正在将批发价7.5元的音带以0.4元的跳楼价处理,以减轻库存的巨大压力。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