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金兆钧论流行音乐低落原因

   在总结以往的经验之后,金兆钧提出到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意识到:如果要想中国流行音乐继续发展,它肯定需要一个新概念,一个新的制作体制。那么这种新概念、新体制是什么呢?金兆钧在对大陆流行乐坛存在的“仿制民歌”派、另类派、世界音乐派、舞曲音乐派逐个做了分析并一一进行了否定之后,认为:

    因此,中国最具有市场潜能的音乐仍然将延续这样的思路:题材的日益现实生活化,音乐语言的日益国际化。所谓题材的日益现实化,就是不断切入生活本身的热点。特别是在大规模社会转型期间大众心态的真实反映。其中特别需要强调向上、积极的新浪漫主义和切中时弊的批判现实主义这两个方面的作品。所谓音乐语言的日益国际化,就是不断学习新的、时代的音乐创作和制作手法,逐步缩小与国际水平之间的差距,否则,我们的制品在质量上和吸引力上永远无法和海外匹敌,更遑论走向世界。

    金兆钧从流行音乐的创作、流行音乐作品的题材等方面指出大陆流行音乐发展低迷原因之所在是重要的。不过,笔者认为一种文化形式发展的兴衰固然与该文化形式自身的表现手法、表达内容以及创作观念有紧密的关系,但更是与该文化形式所处的社会文化环境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而流行音乐在受到社会文化环境构成各因素影响的同时,其自身的发展也会反向作用于社会文化环境的发展。从流行音乐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行为来看,这一时期大陆流行音乐发展低落的另外一个方面的原因是流行音乐发展的无序状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