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歌星偷漏税现象
     1998年9月29日,新华社以通稿的形式向全国发布了惊人的新闻:1989年因偷税曾被税务机关行政处罚过的歌唱演员毛阿敏,因1994年至1996年间偷税106.08万元,近日被国家税务机关立案查处。这件事在娱乐圈和演出市场引起轰动,许多明星开始采取先交税,等我见了税单,再收出场费的新的收费方式。
    为了让读者对这一事件有一个完整的认识,笔者在这里对毛阿敏偷税案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税务机关调查证实:毛阿敏自1994年1月至l996年3月期间,在我国13个省演出的109场中,共获取收入471.11万元。在已完成调查工作并确认有违法行为的65场中,少交税款106.08万元,其中毛阿敏与8个扣缴义务人(即支付报酬的单位或个人,此案中为演出主办或承办单位,法律规定其有代扣代缴税款的义务)共同偷税27.11万元;19个扣缴义务人偷税54.91万元;6个扣缴义务人不扣或少扣毛阿敏应纳税款24.06万元。
    税务机关决定,在毛阿敏偷税案中构成毛阿敏与扣税义务人共同偷税的,对纳税人毛阿敏处以所偷税款3倍的罚款,向扣缴义务人追缴其所偷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以所偷税款1倍的罚款;对扣缴义务人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以所偷税款1倍的罚款;对扣缴义务人不扣或少扣毛阿敏应纳税款的违法行为,向扣缴义务人追缴税款,并加收
滞纳金。
    毛阿敏应缴税款106.08万元(按税法规定由税务机关向扣缴义务人追缴),罚款81.33万元,共计187.41万元;扣缴义务人应缴纳罚款82.02万元,滞纳金63.49万元,共计145.51万元。根据有关法律,对毛阿敏及其涉案人员的偷税行为,涉嫌构成偷税罪的,已由税务机关移送司法机关。
    毛阿敏作为大陆影响力很大的流行歌手,其偷漏税问题早在1989年就已发现并被媒体舆论广泛关注。(多但是,她没有吸取教训继续知法犯法。孰之过?这里有歌手自身道德修养、素质的问题,但笔者认为更多的责任应该由我们的管理部门,以及具有文化传播性质的媒体来承担。关于文化市场的管理,在后文笔者还有较详细的介绍,在这里仅对媒体应付责任做一说明。
    在国外,例如韩国,公众人物如果犯下具有恶劣性质的错误时,会受到舆论及群众非常严厉的惩罚的,有的甚至就断送了大好前程。当然,这样也不见得就是一个很好的处理方式。但是,在中国,一个公众人物在犯了错误、甚至是违法乱纪的时候,一方面媒体会借机热炒新闻,反倒使明星们的知名度提升。一方面各种所谓的封杀往往是有名无实。明星们照样堂而皇之地在各种场合有“露面”的机会。而在现代社会,大众衡量一个人的知名度、成功与否的指标之一就是其在公共场所、媒体露面的频率。这种露面带给大众的认识与理解之一就是:虽然我犯了错误,但是我仍然生活得很好甚至比原来更好!
    这种情况在中国是普遍存在的,其在为流行音乐的发展带来不良影响的同时,对整个社会的负面影响也是巨大的。而媒体对这些有前科的明星,不加任何限制、给予频繁的登台亮相的机会,其实就是对这些明星违法乱纪的变相纵容!而我们一些奉明星为神明的追星族和观众,不加分辨地、仅从艺术欣赏的角度对明星们的欢迎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支持明星的作用。
    我们的社会应该多一些具有道德正义感的人,如歌星韦唯在横店演出因临时加价耽误演出时间,在其登台演唱《爱的奉献》时遭到台下观众的反感,指责其不配演唱这样一首歌曲。如果我们的媒体、我们的观众都能发挥出各自的监督作用的话,这些所谓明星和大腕们的违法乱纪行为会有所收敛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