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教育事业取得发展

    在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对流行音乐的发展表示极大关注的同时,流行音乐的教育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如:
    1.1997年4月,北京出现了以“明日之星”命名的艺术学校,该艺术学校主要培训通俗歌手。下设王明琦通俗歌手培训中心和付林流行歌手制作中心。
    2.1997年7月,成立一年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北京青年宫剧场为北京流行音乐界的专家与热爱流行音乐的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台汇报演出音乐会。来自音像出版业、新闻界、音乐界的专家观看了汇报演出。此次汇报演出也引发了对大陆流行音乐教育的一些思考。如付林认为:

    国内现在想学现代流行音乐的人很多,但投师无门,因为权威的学校还没有出现。完全靠收学费办学,不可能达到一定水准。权威学校的出现,要有政府支持、大财团支援。流行音乐教育的滞后限制了流行音乐的发展,因此,流行音乐要想提高,没有教育不行。

    3.1999年10月30日,又一所由企业家投资、培养流行音乐人才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北京东郊通州区落成。2000年12月,意大利著名歌手恩瑞卡?贝克奇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流行声乐”学术讲座师资班,讲授声乐发声、即兴演唱、节奏、爵士乐及巴西音乐的风格。这是我国迄今为止首次由国际专家讲授的“流行声乐”
讲座。
    4.1993年,沈阳音乐学院设立了通俗音乐系,199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5.2001年四川音乐学院通俗音乐专业教学点开始招生。开设通俗演唱、流行器乐等专业。
    6.2000年11月,南京艺术学院爱乐学院成立。其流行音乐表演、流行音乐作曲专业被南京艺术学院评为特色专业。
    7.2000年11月,上海音乐学院对外公开招收通俗音乐研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流行音乐登堂入室,和研究生这个称呼正式挂上了关系,这在中国是第一次。一些媒介对此有如下的介绍:

    上海音乐学院人士表示,他们招收通俗音乐研究专业的硕士,是大势所趋。流行乐在音乐文化构架和当代百姓文化生活中所占有的重要性,已不能让专业人士再将其排除在音乐学院的大墙之外。在欧美的各大专业学院和综合类大学中,在多年前就已开设了与流行乐有关的专门学科,国际上的权威研究机构国际流行音乐研究协会(IASPM)也已经成立了20年。但在中国,在学术层面上的流行乐研究只能说还处在起步阶段。出任首位通俗音乐研究生导师的,是上音副教授陶辛,他已经出版了多部流行音乐研究的专著,并在学院中开设着流行音乐史等相关课程。这一专业的开设,目前是以文化理论研究为主,但今后肯定会向行业实用技能方面扩展,做到学以致用,对中国流行乐产生实际的影响。

    8.2001年2月,中央音乐学院开设《音乐商业与艺术管理》选修课程。这是国内第一次把音乐经营和管理的知识作为课程教学的内容。中央音乐学院无论是老师、学生还是院长,都对这门课抱有乐观的态度,并酝酿作为一门专业招生,以培养我们中国有学历的音乐管理人才。
    9.2003年9月,由北京音乐家协会和北京华之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校园现代与流行音乐艺术欣赏的巡讲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此次巡讲用一年的时间在北京各大高校进行,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对我国现代流行音乐及国际流行音乐有个新的认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