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高级别的声乐大奖赛
     这一时期,政府文化部门通过举办高级别的声乐大奖赛并改变比赛形式及评判标准,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流行音乐高雅化的指导作用。如:
    2001年5月,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河北廊坊举行,这是国家级政府大奖。在这次比赛中采取了不分唱法的新形式,旨在把歌手从各种束缚中解放出来,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歌手的潜能,增强作品的感染力。但是,对于演唱通俗歌曲的歌手来说就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如没有话筒扩音,歌唱声音很小,评委听不清楚歌词很难打分;在第二轮加上话筒后,有评委又认为“允许歌手拿话筒是一个失误,话筒应固定在一个位置上。
    作为国家级政府大奖赛,“金钟奖”能够接受流行音乐风格的作品和歌手参赛,这件事本身已表达了音乐界对通俗音乐的认识??肯定的、引导的。去掉话筒,考察歌手键盘演奏的实力,对于流行音乐歌手来说,既是一个很高的要求,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引导。当然,这里因为各种原因,此举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由于演唱行为、演唱方式的改变,使得流行歌手演唱的美学品质也相应地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在古典音乐的演出场所??音乐厅进行演唱;改变以往流行歌手使用话筒和伴奏带进行演唱的习惯;考察流行歌手的音乐素质;这种种行为本身就已经具有促使流行音乐向高雅化方向发展的动机和愿望。
    2001年11月,被列为政府奖“中国广播文艺奖”?“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大赛更名“金号奖”,同时也采用了不分唱法的比赛形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