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新浪潮的风格描述
    从音乐风格上来说,’98摇滚新浪潮包括了Brit?pop、朋克、流行朋克、电子、电子朋克等多种风格,而这些风格正是1990年代中后期欧美乐坛最为流行的,因而98摇滚新浪潮具有鲜明的时尚感。即便是像“盘古”、“N0”这类地下乐队,他们的音乐形态与当今国外的地下音乐主流也是吻合的。
    当然,音乐风格上的多样性与这些乐队在人生态度、作品内涵方面的差异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的。清醒、麦田守望者、新裤子和花儿等大胆扔掉了中国摇滚固有的沉重精神包袱,轻松愉快地享受着现代工业文明的快乐生活。
    从主流上来说,98摇滚新浪潮是属于真正年轻人的音乐。无论“新裤子”、“地下婴儿”,还是“花儿”,作品中充满了莫名的快乐和无由的愤怒,简单的心智加上原始的激情,为燃烧青春提供了充沛的燃料。
    经过数年的酝酿和发展,今天的新浪潮已经成型并且产生了多样风格的音乐。当然,要对多样风格做严格意义上的区分是很难的。总体上可以分为三类:新朋克、电子朋克和地下乐。“清醒”、“麦田”、“地下婴儿”、“新裤子”是带有英伦色彩的新朋克;“超级市场”、“苍蝇”是电子朋克乐;而地下乐则是色彩更加丰富的带有先锋色彩的实验音乐,如“N0”、“盘古”、“舌头”、“胡吗个”等乐队都是此类音乐的代表。
    关于新浪潮的话题中,最多的就是人们对它有着各自不同的看法,甚至这种看法根本就是对立的。有人称赞它,认为它真实地代表了新一代人的心声,在音乐上具有更广泛的探索精神,符合当今时尚的观点和潮流,也有人否定它,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场时尚游戏罢了,因为年轻一代人没有文化积淀,很少像老一代音乐人一样严肃地面对各种问题,还有更多的人不去评论它,只是尝试着去用心听。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