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轻音乐、通俗音乐、流行音乐历时性考察
    在对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研究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对“流行音乐”这一概念在认识上、使用上的差异。可以这样说,“流行音乐”这一具有特定含义的概念,在中国当代音乐发展进程中的出现与使用本身,就是一件富有文化研究意义的史实。这在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初步发展与起步阶段尤显突出。“时代曲”、“黄色歌曲”、“轻音乐”、“通俗音乐”、“流行音乐”、“通俗唱法”这些概念及名词在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起步阶段被学术界和舆论界广泛地使用,尤其是在对当时社会音乐生活实践的评价与讨论中,以上几个概念及名词的使用因为各有所指,其内涵和外延的不尽统一导致了许多学术上的分歧,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清晰、客观地认识当代流行音乐的起源、发展的难度。
    鉴于此,本文的研究就以“时代曲”、“抒情歌曲”、“黄色歌曲”、“轻音乐”、“通俗音乐”、“流行音乐”、“通俗唱法”在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初步发展阶段的使用情况以及这些概念及名词在当时所各自蕴涵的不同文化属性进行归纳总结的基础上展开。期望能通过这项研究工作,对当时繁杂的历史现象以较为科学、全面的分析与总结,尤其希望能对清楚、客观地把握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其初步发展时期与整个社会文化环境的关系有所帮助。从学科建设的角度讲,对这些概念与名词进行必要的区分、界定也是很有价值与意义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