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周荫昌发表《流行歌曲略析》

    流行歌曲这个词儿,在中国,有它历史上形成的特定涵义,即:是那些娇腻缠绵、轻狂迷惘,内容、情调不健康,以至低级庸俗的歌曲的统称。习惯上也常常把黄色歌曲包括在内。这些港台流行歌曲就中又可大致分为四类。即
1.所谓反映下层市民生活的歌曲;2.低级污秽的歌曲;3.所谓纯爱情歌曲;4.一般生活题材的小曲。这四类歌曲,第1、4两类数量不多;2、3两类是大量的。
    在舆论普遍贬低流行音乐的各种声音中,只有上海的谭冰若在《对流行音乐的几点看法》一文中,站在建立健康多元的社会音乐体系的立场,对流行音乐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肯定,认为:

    各类音乐有各自不同的作用:民族民间音乐是发展我们祖国音乐文化的重要基础;革命传统音乐唤起我们积极改造世界的精神;古典严肃音乐积累了各历史时代人类宝贵的深刻思想;而流行音乐则敏锐地反映了人民当前生活现实,并以清新的风格和生动活泼的形式,而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各种音乐都应该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