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80年代后期流行音乐研讨会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随着中国社会发展的逐渐稳定,音乐理论界对流行音乐问题的认识也逐渐地理性化了。召开了几次关于流行音乐的研讨会。其中,1986年6月《人民音乐》举办了通俗音乐座谈会;1988年1月,《音乐研究》编辑部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联合召开流行音乐座谈会。
    其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会议当属在中央宣传部的关怀指导下,《中国音乐学》编辑部联合中国音协理论委员会、社会音乐委员会、《人民音乐》编辑部、《当代中国》丛书音乐卷编辑部、《歌曲》编辑部、《流行歌曲》编辑部、音协河南分会共同发起,于1987年11月25 日至30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的“全国通俗音乐研讨会”。会议就“对新时期通俗音乐总形势的估价、通俗音乐与精神文明建设等主要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会议情况如下: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经历七、八年的积蓄和融汇,通俗音乐已挣脱羁绊,逐渐发展成为一股滚滚而来的洪流,成为现实生活中一股强大的冲击波。它的存在和发展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因此,关于它的存在的合理性、产生的必然性已不应是这次讨论的中心,关于通俗音乐的名称,多数同志认为是不准确的。这一名称并不能对此类音乐界定清楚的范畴,不能揭示这类音乐的本质特征,不能概括其社会学和美学特点,因此也是不科学的。但考虑到当前通俗音乐还正在发展和完善之中,在没有更准确、更科学的名称的情况下,还是约定俗成、暂时保留为好。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