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非主流社会意识形态倾向
    流行音乐作为一种大众文化,就其存在的观念层面讲,具有人类意识形态的属性,即使就其表现形态讲,也属于意识形态的一种外化形式。从流行音乐存在的普遍的意义讲,流行音乐无论是作为一种观念还是文化意识的载体,所反映出的意识形态,本质上是一种非主流社会意识形态。它更多地强调感官刺激功能、娱乐功能与游戏功能,相应地淡化和抑制了政治功能、教育功能、认识功能乃至审美功能。流行音乐经常表现的是属于亚文化层的爱情主题、成长主题、灰色人生主题等,与社会主流意识形态(主旋律、权威话语)反差较大的内容,往往成为流行音乐表现的重要题材内容。
    在一些流行音乐(例如摇滚乐)中,甚至于出现一些有悖于社会主流意识形态的、不宜提倡的反文化态势,在任何时候对任何社会现状表达一种不满,可以说几乎是不分国界的共性特征。那些与理想的追求,提倡崇高、奉献以及理性这类被主流意识形态所提倡的社会本位价值追求,不是流行音乐最主要的价值定位,虽然其活动也会有与主流意识形态相一致的时候,但不是属于本质上的存在。一般而言,流行音乐更多地是从个体出发,满足个体的情感要求,体现的是非主流社会意识形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