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的多元兼容性
    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其生存发展的多元文化发展空间中形成多种的类型,其组成的多细胞体特征本身已经说明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其发展过程中所具有的多元兼容性特点。
    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是在西方流行音乐的渗透、影响下逐步发展起来的,因此西方流行音乐中出现的一切流行音乐表现形式、表现手法和技术手段都成为中国当代流行音乐自身发展的重要文化资源。中国当代流行音乐从最初对海外流行音乐音像制品扒带的学习过程中逐渐掌握了流行音乐的创作、制作规律,并将不同样式、不同风格的流行音乐介绍和引进到国内。如:摇滚乐、说唱音乐、爵士乐、布鲁斯、HIP-HOP等等。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文化特点创作出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适合中国人自己文化品位的流行音乐作品,如:大陆原创流行音乐、校园歌曲等等。
    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多元兼容性还表现在: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具有非主流社会意识形态倾向及时尚性特点的同时,并不排斥和古典音乐(精英文化)、传统音乐(民间文化)、主流音乐(主导意识形态文化)的融合。往往在和这些文化的相互渗透、相互利用的过程中产生优秀的流行音乐作品。如:在前几章中,笔者介绍的流行音乐高雅化现象;流行音乐民族化现象;表现革命主义、英雄人物的流行音乐唱法(红太阳现象、刘欢演唱的《百年恩来》主题曲??《你是这样的人》)等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