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的消费功能
    广义的消费是指所有购买商品和使用商品的行为,狭义的指购买商品之后的后续行为,即使用或享用商品的行为。流行音乐作为人类精神创作的产品,一旦进入商品流通渠道就具备了消费的功能,这是由流行音乐商品性的文化特征所决定的。
    流行音乐的消费广义上是指通过各种流行音乐音像制品的销售、各种商业性质演唱会的举办以及通过流行音乐歌星带动的具有一定时尚性意义的各种消费。狭义是指歌迷在购买了这些流行音乐制品后反复欣赏、多次聆听的享用行为。需要说明的是,流行音乐的消费和其他文化消费有所不同,即:歌迷因为喜爱某种风格的流行音乐或者是某一歌星进而去购买该种风格、该歌星的流行音乐制品。这就使得流行音乐的消费更多地带有符号或者是象征化的意义。如:通过消费流行音乐,一些有相同心理感受的人组成歌迷会、通过对某一种流行音乐风格的认同确立自身文化身份等等。这种符号化或象征化既是个性化的要求和生活品位的追求,又是为社会所促发和鼓励的结果。
    许多西方经济发达国家利用流行音乐的消费功能进而开辟了新的文化产业??唱片音像业,并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有的甚至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如:在美国,音乐是一个巨大的产业,根据美国唱片产业协会的统计,1999年仅美国本土的唱片销售量近400亿美元,是全美电影产业票房收入的3倍!不断发展的音乐工业需要越来越多受过专业训练的从业人员,例如广播电台、唱片公司、艺人中介机构和演出公司等。音乐商务课程(MUSIC BUSSINESS PROGRAMS)已经成为美国大学和学院内发展最迅速的课程之一。美国的音像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排位已由1985年的第11位跃居到
1994年的第6位,其视听产品(影视和音像)是仅次于飞机的第二大出口产品,占国际市场的40%。日本唱片市场的规模仅次于美国,全球第二,l996年唱片销售额70多亿美元,人均年消费唱片达60美元。而中国音像市场相比国际音像市场来说,对流行音乐消费功能的挖掘和利用还远远不够。如:1997年全年营业收入仅19亿(195 432万)元。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