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对严肃音乐、传统音乐的排挤
    流行音乐对严肃音乐、传统音乐排挤的主要表现是:严肃音乐、传统音乐创作主体向流行音乐的投靠,逐渐远离原来的创作领域;流行音乐以其巨大的产品数量逐渐抢占了严肃音乐、传统音乐的消费市场和听众群以及由此而造成严肃音乐、传统音乐审美情结的衰退。
    在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发展的历史中,出现了大批出自专业音乐学院、受过良好专业音乐教育的人才投身流行音乐创作、演唱队伍之中的事例。如腾格尔、李泉、周冰倩、冯小泉等。这些专业人才的加入对流行音乐的发展起到一定促进作用的同时,客观上也确实形成严肃音乐、传统音乐人才“流失”的局面。这些“人才流失”如果形成一定的量的积累的时候,就必然会对严肃音乐、传统音乐的发展起到阻碍的作用。
    另外,流行音乐由于作品创作周期远远低于严肃音乐的创作,其数量在音像制品市场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商品性、娱乐性、时尚性的文化特征使得流行音乐有着强大的市场力量,其在文化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对严肃音乐、传统音乐客观上形成了排挤的局面。流行音乐虽然在意识形态上属于非主流的、边缘化的,但在文化市场上却处于主流的、中心地位。而这种局面过度发展的话就必然会形成单向度的社会审美倾向,导致对严肃音乐、传统音乐审美能力、审美注意力的衰退。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