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影响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发展的社会文化环境
 主要应包括以下或大或小、或宏观或微观的文化因素:
    1.本土文化环境
    这里的文化环境是指狭义的文化环境。主要指由当代中国社会中的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及其文化土壤构成的文化环境。
  2.周边文化环境
  这里主要指对大陆流行音乐产生影响的国际、港台流行音乐活动的周边文化环境。
  3.商业环境
  主要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流行音乐商业运作机制以及相关的演出市场、音像出版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等。
    4.传媒环境
  主要指由电视、广播电台的播放以及流行音乐演出场所、各种娱乐场所、各种环境中的流行音乐传播等构成的传媒环境。
    5.教育环境
    主要指由各级各类音乐教育行为以及音乐教育成果(例如对日后进入流行音乐领域的音乐人才的培养)对流行音乐活动形成的教育环境。
    6.社会文化心理环境
    主要指在时尚倾向、生活方式的选择、人生态度、价值取向以及情感表达方式等方面对流行音乐活动及其参与者形成影响的社会文化心理环境。
    7.社会群体参与环境
    主要指由参与流行音乐的创作、表演以及制作、营销、宣传、评论的各种音乐人群体以及主要由亚文化群组成的流行音乐受众层共同构成的社会群体参与环境。
    8.政府调控影响下的文化环境    
    主要指由政府有关部门或团体在管理、调控、文化导向等方面对流行音乐的生产、传播以及相关的表现内容、活动方式、舆论导向等方面实施影响所形成的流行音乐生存的外部文化环境。
    9.因社会重大事件的影响而形成的文化环境
    主要指由某一时期社会文化生活中产生有重大影响力的社会重大事件对流行音乐活动形成影响的文化环境。
    以上所列举的构成流行音乐整体社会文化环境的各种文化因素,在文化的变迁中,都具有某种文化变量的性质,从而对流行音乐的发展从不同的方面产生影响。这些具有可变性的文化因素以及整体构成意义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与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具有一种共存关系,同时又对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发展起着制约性作用。这种共存而又互为作用的关系,形成了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发展独特的文化模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