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文化主体对流行音乐的选择性影响
    社会文化环境中具有不同文化身份的文化主体,针对流行音乐的存在与发展,通过一定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教育等具有选择性的社会行为,对流行音乐产生的再影响,本文简称选择性影响。
    选择性影响是一种有目的性、针对性的文化行为,这种行为往往和一定的价值取向联系在一起并对流行音乐的发展再度产生影响。虽然,当人作为文化主体参与到流行音乐的活动中时,其文化行为都会具有一种选择的意味,本文提出的选择性影响,则是更加突出和强调了文化主体在文化建设中主动选择的特点和其现实意义。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将流行音乐的存在视为社会文化环境的构成要素来对待的话,其文化主体也会通过一定的文化选择行为,对其自身新的发展产生影响。这也是我们考虑社会文化环境对流行音乐的发展产生影响的一个不可忽略的方面。
    就其与社会文化环境的关系而言,流行音乐永远是其所处社会文化环境的一个组成部分、一个要素。但是,作为一种文化样式,其一旦成熟、成长起来就会具有一种相对独立的文化品质,甚至会对社会文化环境产生反作用。而流行音乐与其所处社会文化环境之间的这种相互作用、影响的状态,可以是一种适应、认同、融合关系,也可以是一种冲突、排斥、对立关系。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