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社会文化环境与流行音乐发展总结
    中国当代社会文化环境与流行音乐互动影响上述三方面的表现,从整体上来看,社会文化环境对流行音乐产生影响是比较明确的,容易观察到的。而流行音乐对整个社会文化环境的反作用更多的是暗含在这种显性影响中的。这种互动影响有时呈现出一种胶着的状态,不易分离。因此,本文在理论表述上可能会有时强调某一种作用力,而有时会强调反作用力,但并不能因为强调或不强调的缘故而否认这种互动影响关系的存在。本文分而述之只是为了理论表述的方便。
    因此,表面上看似单向度的论述实际上已经有了双向度的思维。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种互动影响分别体现在流行音乐与社会文化环境两者的观念、行为、形态层面上。另外,这种互动影响都具有积极或消极两种不同的性质,有的时候流行音乐反作用社会文化环境时,这种反作用会促进社会文化环境向更健康、更完善、更全面的方向发展;而有的时候,则会起到阻碍的作用。例如:当流行音乐过度发展的时候,它就会对社会文化构成的其他艺术形式起到冲击、排挤的反作用,因为整个社会的文化发展空间相对来讲是有限的,当流行音乐不加控制地任意发展时,势必会对其他姊妹艺术的生存发展空间进行一定程度的剥夺或者是强占,整个社会文化发展的比例就会失去平衡。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