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迪斯科唱片来源
    这些歌曲的歌词都极为简单,深为城市知识青年所不齿,他们那时已经开始听“平克弗洛伊德”  [Pink Floyd]这样的艺术摇滚了。但北方钢铁厂和煤矿的那些工人却非常喜欢这些简单的歌,它们可以让工人们暂时忘记单调的工作,享受一个短暂的高潮。每到周末,这些年轻人便会成群结队地开车来到专门播放这类音乐的迪厅。他们都穿着特制的宽脚长裤,在人群中很容易辨认出来。这些人形成了一个小圈子,互相都认识,气氛融洽友好。他仉跳的是一种不需要舞伴的舞蹈,舞姿如杂技般复杂。伴舞的音乐全部是底特律十多年前出版的灵歌[Soul]风味的黑人舞曲,和当时的流行歌坛没有一点关系。乐评人对他们落后于时代的口味嗤之以鼻,媒体很少有关于他们的报道。因此,他们是真正的地下音乐,没有受到任何外界的污染。历史学家把这一奇特的想像叫做“北方灵歌”  [Northern Soul]现象。这大概是音乐史上惟一按照消费地,而不是产地来命名的音乐风格。这一现象从1960年代末期一直延续到1970年代后期,前后持续了近10年。
   看到这里,读者也许会问:每天都听同样的音乐,难道他们不腻吗?确实,从理论上讲,符合北方灵歌特征的音乐唱片总数是有限的,因为底特律早就把兴趣转向了节奏相对较慢的疯克[Funk],因此迪厅的唱片来源非常有限。为了延续北方灵歌的传统,DJ们展开了一场艰难的搜歌运动。他们频繁出入伦敦的二手唱片店,在布满灰尘的旧唱片堆中流连忘返,很快伦敦就被搜遍了。一些有钱或者有路子的DJ干脆专门坐飞机去美国的各个中小城市的旧货店淘金,像杰基威尔逊[Jackie Wilson]、布伦达霍洛维[Brenda Holloway]和埃德温斯塔尔[Edwin Starr]等一批原本不太有名,早已被美国人遗忘的老歌手在遥远的英国北方迪厅里重新焕发了青春,一些老歌甚至因为在这些迪厅里受到追捧而重新登上了英国单曲榜。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好运,就连老歌手们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