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舞曲混音REMIX
    马楚奇的贡献在于,他第一个开始在唱片还在播放的时候说话,他的语言变成了音乐的一部分。不过,他说的内容相当单调,不是吹嘘自己的DJ水平多么高,就是喊一两句大家尽情地跳吧之类的口号煽动气氛。当地人喜欢把他这样的DJ叫做祝辞人  [Toaster】,意思就是说他们就像酒席前端着洒杯祝辞的那个人。另外,马楚奇首创了人声鼓机  [Human
Beatbox],就是用嘴模仿打击乐的声音,用以弥补节奏的不足。这一招在很多早期嘻哈乐唱片中都可以听到。
    虽然马楚奇的水平不高,但他为后来的许多有才华的祝辞人脱颖而出铺平了道路。因为这些祝辞人直接面对观众,因此他们渐渐变得比放唱片的选择者还有名,U-Roy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有一次舞会碰上大雨,唱盘被淋坏了,他干脆用嘴指挥舞客们跳舞,大家竟然也跳得津津有味。
    祝辞人的出现促使DJ发明了一种新的玩法:用一次性的蜡盘重新录制热门单曲的伴奏部分。这种名叫新版本 [Version]的唱片完全是为了使祝辞人可以在不受原唱干扰的情况下尽情地说。四轨录音机出现后,这种玩法又演变成配音[Dub],即把一首曲子的鼓和贝斯单独抽出来,并任意组合,让它重新演变成多首完全不同的新曲子。著名制作人李佩里[Lee Perry]就是玩配音的高手,他也是第一个在唱片中加入奇异声效[Sound Effects]的人。另外,他还喜欢在唱片中使用牙买加DJ们常用的混响发生器,这使得他录出来的唱片音色特别丰富有趣。总之,这些由牙买加DJ们发明的玩法被公认为是现代舞曲界流行的重新混音  [Rernix]版本的鼻祖,许多后来流行的嘻哈乐音色也来自这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