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美国第一场DJ大赛

    1970年代末期的某一天,纽约布朗克斯区街头的一个露天体育场正在举办一场DJ大赛,参赛的一方是DJ酷力士,另一方是前文提到过的布朗克斯最大的帮派黑桃党的帮主,非洲王班巴塔。那时候这样面对面的DJ比赛经常举行,而且完全是民间自发组织,没有裁判,以霹雳小子们的喝彩声定输赢。许多比赛都在露天篮球场上进行,照明灯柱子下引出的电线是他们的电力来源。
    那天,班巴塔的音响先安装完毕,于是他开始放歌,霹雳小子们围着班巴塔跳起舞来。这种比赛原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即每人各放半小时,可半个小时过去了,那边酷力士仍然不紧不慢地调试着他的音响,一点也没有挑战的意思。班巴塔于是继续放唱片。
    班巴塔,请你停下??一个微弱的声音从酷力士那边传了过来。班巴塔没有理会。
    班??巴??塔??,请你停下??下一一下一一那声音增大了一些,还加入了混响,带着一股威严的气势,听得出是酷力士在喊话。
    帮主,别听他的!给他点厉害的疯克乐吧!班巴塔手下的兵丁们跃跃欲试。
    班??巴??塔??,你的时间到了??又是一阵带着混响的声音传了过来,这次声音开足了,班巴塔的裤脚被对面音箱里飘来的一阵风吹得微微抖了几下。他的帮手连忙跑到放大器旁边,试图增大音量,却听到自己的喇叭因为不堪重负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
    就在这时,一阵美妙的吉他声从对面传了过来。班巴塔一听就知道,那是英国的一支疯克摇滚乐队的小孩,鲁斯[Babe Ruth]的《墨西哥人》[The Mexican]。这首歌的开头声音很弱,16/小节以后开始渐强。班巴塔立刻跑去关了自己的音响。其实关不关都一样,因为他自己那套音响的声音根本就听不见了,而那首《墨西哥人》的鼓点还没开始敲起来呢。等那首歌真正开始的时候,整个体育场的地面都被震得抖了起来。全场的霹雳小子们立刻被吸引到了酷力士那一边,比赛顷刻间就决出了胜负。
    其实班巴塔一点也不用气馁,因为那个时期的布朗克斯DJ很少有人敢和酷力士叫板,他的音响功率实在是太大了。  酷力士肯定是受了牙买加流动音响的影响,狂热地追求大音量。等他利用家庭舞会挣到了点钱,立刻就把自己原来的那套以电吉他放大器为核心的音响系统换掉,买了一套顶级设备。功放用的是一对传奇般的麦金托什2300  [Macintosh 2300]单声道放大器,音箱则是一对发烧级的舒尔  [Shure]柱型音箱。他给自己这套音响取名为力士帝王  [Herculords],当年在布朗克斯无人能敌。再后来,他又请专人定做了一套功率更大的音响系统,取名为不负责任  [Not Responsible]。
    每次我放起那套音响系统,酷力士这样解释道,  都会有很多东西从桌子上掉下来摔碎,或者干脆被震碎,所以总是有人要我赔偿。因此我给这套系统起了这样一个名字。”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